挑战不可能连线北极村:海尔空调-40℃正常运行

2018-11-26 16:0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11月24日,以“挑战不可能,家的新可能”为主题的2018海尔挑战盛典暨感恩月启动仪式在央视影视基地举行。挑战现场连线漠河北极村,实地探访中国最北端的海尔空调用户姜女士家。姜女士告诉记者,即使气温低至-40℃,海尔空调还能正常运转。目前,当地80%以上的空调都是海尔牌。现场还走进海尔青岛研发中心,探秘在降雪、大风等环境下,海尔空调极寒天气挑战的原创科技。

  连线北极村 海尔空调 -40℃正常运行

  北极村距离漠河市80多公里,夏至前后是中国境内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的地方,冬季长达7个月之久,极寒的气候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赏雪。由于纬度较高,北极村冬季气温一般在-30℃至-40℃左右。连线现场,记者和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拜访了海尔空调用户姜女士家。“这里太冷了,供暖以后还要靠空调补充供暖。海尔空调运行效果不错,即使在-40℃的天气下还能正常使用,开机不一会儿屋里就达到二十多度了。”与姜女士家的温暖不同,北极村室外温度达到-30℃,有游客正在室外拍摄“滴水成冰”的景象,极低的温度使泼出的水迅速结冰。

  据悉,北极村最早的一台海尔空调安装在10年前,至今仍正常工作。因为过硬的产品品质,在北极村,有80%的用户与姜女士一样选择海尔空调。走在北极村的街道上,随处可见道路两边的酒店和用户家用的海尔空调,竖起一面面海尔空调墙。

  早在2004年海尔空调就在漠河建立了服务网点,成为中国最北端最早的空调服务网点。网点建成后,海尔空调快速响应当地用户需求,提供上门服务。海尔空调负责人介绍,从漠河网点开车到北极村,甚至到距离200多公里的兴安镇,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用户家中。

  走进海尔青岛研发中心 探秘原创科技

  为探索海尔空调极寒环境制热的奥秘,现场还走进海尔中国青岛研发中心,近距离揭秘海尔空调极寒制热的基因和用户体验创新。镜头首先出现的是海尔空调极端环境实验室:现场白雪皑皑,温度已经达到-31℃,海尔空调室外机正在进行极寒环境下运行测试。海尔空调研发人员告诉记者,刚刚连线漠河北极村,海尔空调室外机能够在极寒环境中正常运行,是因为应用了动态补气增焓专利技术将室外机的使用环境从-15℃拓宽到-40℃,使空调在恶劣环境下也能强力制热。

  海尔空调的研发不只是局限于提高空调的制冷制热性能,而是同样关注空调使用时的舒适性。为给用户提供最佳的空调舒适性体验,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立了中国第一个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与空调外机所在的极端环境实验室-31℃的严寒不同,空调内机所在的舒适性研究中心温度达23℃,且房间温度均匀。此外,海尔还联合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航,历时 5年研发出家电行业第一个用于舒适度研究的智能仿生人,完全可以代替真人对各种空调进行舒适性的检测。通过舒适性检测仪器的数据可以看到,身处舒适性研究中心的仿生人体感温度非常舒适。

  在挑战现场,海尔空调为满足用户需求所开创的原创科技实力令观众赞叹不已。从海尔空调-40℃极寒环境制热到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60s极速净化,海尔空调“挑战不可能”: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依托研发平台原创科技实力,输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成套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产品端,海尔空调通过持续的自清洁产品迭代和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等举措,将智慧健康空气送入千家万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海尔自清洁空调销量已达2000万台,平均每5秒就诞生1个海尔自清洁空调家庭。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基于用户需求完成了从自清洁空调吹干净的风到净界空调呼吸洁净空气再到新风空调把新鲜空气搬回家的迭代升级。11月24日,同时也是海尔空调感恩月启动的时间,海尔空调在全国卖场推出净界自清洁、舒适风自清洁、智慧自清洁等全系自清洁产品,并通过免费入户清洗等举措,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