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辖区1000㎡天台上58台多联机筑起“海尔空调墙”

2018-11-29 17:39:00来源:中国网作者:黄潮洁

  11月28日,南京市辖区一公共建筑项目完成了对老旧中央空调的更新改造,58台印着“海尔”logo的多联机在近1000㎡天台筑起一面“海尔空调墙”。据悉,项目中标时间已临近制暖季,海尔多联机比原定工期提前10天替换掉原有外资品牌,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成为国内不换内机、只换外机改造方案的项目最大单。

  南京市辖区项目的办公楼共4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据了解,此办公楼内原使用的外资品牌机组已超过使用年限,制冷、制热效果下降,耗能不断增加的同时,外机压缩机经常出现“烧机”等现象,中央空调系统的不稳定性使得用户决定对其进行升级改造。

  在改造过程中,由于考虑不影响正常办公和不动明火等因素,加上系统更新工程量大,40天的紧急施工周期面临众多挑战。凭借配管自适应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等优势,海尔无限焕新多联机兼容该项目原外资品牌内机和管路,不动装修换空调,不仅提高换机效率,也为项目方降低了改造成本。最终,仅以32天的时间提前结束改造工期,保障办公人员如期取暖,得到了项目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赞许。

  在办公楼改造现场,海尔服务兵在拆除老旧外机之后,对老旧铜管管路进行专业清洗,洗出"黑色—黄色—清水"3瓶不同颜色的"洗澡水",将常年积存的黑色油污彻底排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清洗管道后也可以更换新型环保冷媒,实现运行进一步节能,为用户使用价值增值。

  在海尔的大力推动下,国内一大批主流品牌也加大了更新多联机的投入。其中,海尔无限焕新多联机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华东师范大学、重庆临港工业园区等样板项目中。有数据显示,海尔更新多联机以60%以上的占有率稳居行业第1,占据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

  有专家指出,海尔多联机为老旧建筑节能改造提供了一种更方便、高效的换机方案,颠覆中央空调市场更新模式。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中央空调整合行业协会、设计院等优质资源,为每一个用户量身定制节能改造方案,促进更新改造市场持续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