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空调用22年 海尔在用户心中筑起“空调质量墙”

2018-12-03 17:31: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在青岛市即墨区长江二路用户王先生的办公室,一台海尔空调已经使用了22年,制冷制热效果堪比新空调。22年来,这台海尔空调在用户心中筑起一面“空调质量墙”。

  月工资100元,他花1万元买海尔空调

  11月27日,海尔空调采访用户王先生了解到,这台空调是王先生1996年花一万多元购买的,从空调外机看,海尔兄弟清晰可见,室外机风扇正在运转,为用户送去温暖。从内机看,这台空调外观和现在使用的空调完全不一样,不到1米的立式造型、上出风口设计、钢琴烤漆面板,让这台海尔空调更具年代感。

  王先生回忆当时购买这台空调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空调钢琴烤漆面板和立式设计,放在窗台的位置正好与新家风格融合。但相比起产品外观来说,他更重视的是产品质量,因为朋友推荐选择了海尔。没想到空调一用就是22年,现在制冷制热效果依然很好。为了验证空调的制热效果,王先生拿着温度测试仪当场做起了实验。空调开机无需等待就能出热风,仅5分钟室温就从20℃达到30℃。

  22年品质承诺 海尔在用户心中筑起“空调质量墙”

  因为产品用得住,所以在搬迁新居过程中,这台老空调也跟着王先生搬了两次家。前不久,王先生又将这台空调当作宝贝,搬到了他的办公室中。依靠过硬的品质,这台海尔空调一用就是22年。这样长的时间跨度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数字的惊喜,还是海尔空调对用户的一种品质承诺。22年用得住、用得好,这也凸显了海尔空调持续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质量理念创新。

  在海尔创业之初,海尔的质量观念是“高标准、精细化、零缺陷”,并严格贯彻到每一款产品中,保证海尔产品用得住。凭借质量高标准,海尔空调在2002年就获得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全球第1号“CCC”认证证书。面对质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海尔搭建了产品、服务、制造、研发等全流程质量体系,海尔将物联网与家电产业深度融合,开创了能够实现家电“自反馈、自诊断、自预测”的MFOP质量模式,大幅度提升了产品质量可靠性,实现了物联网时代质量升级的全新体验。

  目前,海尔空调凭借质量诸多创新,赢得了用户和行业的认可。在中国最北端漠河北极村,海尔空调-40℃仍可正常使用,当地有80%以上的空调是海尔牌。在上海浦东一面4000㎡的外墙上立起海尔空调墙。今年10月底,凭借“实施基于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质量信息化管理的经验”, 中国质量协会授予海尔空调“全国质量标杆”荣誉证书。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始终围绕用户需求,以质量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探索行业发展转型之路。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海尔空调不仅获得用户最珍贵的信赖,还成为中国企业在经济转型期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