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平板太阳能增23%:市场量级跃居行业首位

2018-12-08 16:23:00来源:中华网作者:

  海尔太阳能2019年新品全国体验会近日在郑州开启首场体验。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太阳能平板市场增长8.9%,而海尔太阳能增长23%,增幅达行业的2.5倍。业内专家分析,海尔并购GREENoneTEC后,在平板太阳能领域市场量级跃居行业首位,正以全球创新技术改写全球光热市场格局。

  近年来,随着“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和传统产品固有弊端的显露,国内太阳能市场整体增长持续疲软。据中国农村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数据,去年全国太阳能集热器铺设面积为3723万平米,仅为2012年高峰销量的58%,市场严重缩水,即使平板产品的崛起也未能挽回市场的颓势。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的持续低迷,主因在于产品技术迭代的滞后难以满足用户在能效、品质以及服务等方面的新需求。如传统平板受制于技术短板,在冬季或太阳辐射较弱的天气里加热水温偏低,部分产品在高层建筑上难以安装,售后服务机制不完善,后期维护难等。

  这些用户痛点既是制约行业破局的因素,同样,也是重塑行业格局的突破点。比如海尔太阳能推出的太空能系列产品,能够吸收阳光,更能够吸收雨水等周围环境能量实现制热,无惧阴雨和弱辐射天气,可全天24小时持续提供热水。同时,在同样从基础水温20℃升至55℃的升温考验下,较纯电产品最高节能80%。

  此外,海尔的直热平板太阳能一体机采用 “聚光直热技术”,将传统二次循环加热方式改为直接加热,将加热速度提升2倍,带来快速热水体验。而且该产品采用集热、储热集成一体设计,水管嵌在集热器内,无传统外挂水箱,具有平地、平顶、斜顶、平行列阵等多种安装方式,较强的建筑适应性可完美融入家装风格。在服务上,海尔太阳能为用户提供指定型号整机8年免费包修服务,包括整机包修、免费零部件更换以及免费人工上门服务。

  海尔满足用户需求,创新用户价值也得到用户的认可。据悉,海尔&GREENoneTEC更创下连续5年平板出货量全球第一的新成果,今年前三季度,海尔平板太阳能增幅达到行业的2.5倍,且太空能市场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在欧洲平板太阳能利用占比90%以上,而国内在平板太阳能整体系统水平上具有较大差距。业内人士认为,海尔并购GREENoneTEC,市场量级跃居世界第一,实现全球平板太阳能技术的共同研发,满足全球用户对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的需求。

  此次新品体验会上,海尔太阳能展示了并购GREENoneTEC后的最新成果:太空能产品1度电最高可顶4.8度电,将行业节能推向新高度;专利背出口阳台机可定制背出口设计,能满足高层、小高层的阳台安装,与建筑融为一体,安装美观节省空间。同时,蓝膜整板吸热体的吸收比高达95%,发射比低至5%,使用寿命长达25年。

  业内专家表示,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太阳能牵手欧洲平板太阳能制造商GREENoneTEC,依托18项全球专利科技和创新产品,在家用热水、供暖制冷、大型集中采暖、工商业热利用等全领域扩张市场,将重塑全球产业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