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2019海尔冰箱年累份额39.4%再创新纪录

2019-02-20 11:19: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日前,国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中怡康公布了2019年前5周冰箱市场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海尔冰箱年累份额达39.4%,成为中怡康统计以来第一个年累份额超39%的冰箱品牌,再次刷新了此前由自己创下的35%的历史纪录,以行业NO.1持续夯实市场引领地位。

  中怡康数据还显示,从冰箱市场整体表现来看,行业延续了2018年的下滑态势,年累增幅下降6.8%。在已过去的2018年,受到上游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走势上升、房地产政策调控收紧等因素影响,2018年我国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3148万台,同比持续负增长,下滑了6.2%。

  与行业整体下滑不同的是,无论是2018年还是刚刚开局的2019年,海尔冰箱都开创了新纪录:继2018年成为行业首个首位度破3的冰箱品牌后,2019年再次逆势增长,获得39.4%的年累份额,创下行业新高。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冰箱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其在全球创新生态布局下,对消费升级和诉求的精准把握,实现科技与用户零距离。

  其实,海尔冰箱早在全球市场上构建了创新生态体系。在冰箱的研发体系中,海尔建立了5个核心模块,像亚洲的研发中心负责保鲜模块,北美的研发中心负责冰水模块等,并以此为基础,利用全球研发中心的辐射力,精准洞悉消费者储鲜难题,最终实现产品、科技等不同层面的同步创新。

  举例来说,冰箱产业通过用户交互发现,随着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干货、冷冻室肉类等食材储鲜有着更高的需求。为向消费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海尔研发中心整合全球资源,历时多年研发出微风道、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科技。实验证明,搭载这几项科技的全空间保鲜冰箱可调节温湿度,为果蔬提供适宜的存储环境,确保黄椒冷藏7天仍新鲜如初;还可确保冷冻室温度波动低于5℃,使牛肉冷冻30天后仍充满弹性、营养不流失,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保鲜体验。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冰箱行业产销规模将趋于平稳,更新换代和结构升级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在企业运营层面,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也将在市场和行业中占据引领地位。正因如此,海尔冰箱才能赢得市场认可,屡破行业纪录,乃至获得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专利金奖”,成为迄今唯一获此认证的冰箱品牌,代表着中国冰箱行业的最高科技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在2019年伊始行业下滑的环境下,海尔冰箱实现逆势上扬,且再度创下年累份额39.4%的行业新纪录,正是得益于其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影响下,深度聚焦用户体验,以用户个性化需求来驱动技术迭代与产业革新。这一模式也使得海尔有能力在全球制冷产业的物联网变革中发挥引领作用,连续11年位居全球市场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