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睿国际:海尔健康自清洁空调全球销量第一名

2019-03-01 20:10: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3月1日,海尔健康空调升级发布暨全球品质节在北京启动。在活动现场,国际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认证:按2018年度销售台数计,海尔是位列全球第一的健康自清洁空调品牌,其所占的市场份额为40.7%。这也是海尔自清洁空调全球化布局的落地成果。当天,海尔空调牵头主导的《自清洁房间空调器》标准正式发布,并通过智慧自清洁、净界自清洁、新风自清洁等3大健康技术升级健康空调。

  为了让国内更多的消费者用上高品质的自清洁空调,满足更多消费者对健康呼吸的需求,海尔空调现场宣布自2019年3月1日起对自清洁6大核心专利进行书面免费许可,业内企业联系海尔签订免费许可协议即可使用。通过这一方式,推动我国健康空调的快速普及。

  欧睿国际认证海尔健康自清洁全球销量NO.1

  2018年,欧睿国际对全球健康自清洁空调市场进行了摸排研究。健康自清洁空调:空调器通过制冷结霜(冰)、剥落、化霜、排污的过程,从而达到清洁换热器(蒸发器)的功能,实现空调健康自清洁的目的。自清洁空调产品包括:室内机、外机均具备自清洁功能的产品,以及仅室内机具备自清洁功能的产品。

  中国健康自清洁空调起源于2015年。经过4年的市场培育与发展,健康自清洁空调市场增长明显,4年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30%。2018年,全球有中国、日本在内的9大空调企业推广自清洁空调。中国空调品牌以89%的全球份额占据自清洁市场的绝对优势,全球自清洁空调品牌Top5中,仅有一个日本品牌。更值得一提的是,海尔空调以40.7%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自清洁空调品牌,引领了行业健康趋势。

  欧睿国际(Euromonitor)大中华区总经理任玥表示,海尔空调是位居全球销量第一的健康自清洁空调品牌,希望海尔在健康自清洁空调领域继续砥砺前行,引领全球健康自清洁空调市场的发展。

  自清洁技术迭代 加速全球化布局

  全球第一的背后,是海尔空调基于用户需求的技术创新迭代。针对脏空调会造成室内空气二次污染难题,海尔空调将用户痛点转化为创新产品,2015年行业首创自清洁空调,推出以来即被全行业所效仿,3年多走入2000万用户家庭,创造了一个新的空调品类和新的产业风口,开启了空调“自清洁时代”。

  在现场,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清洁技术迭代的三个阶段。通过智慧自清洁、净界自清洁、新风自清洁等三大健康技术升级,海尔解决了空调干净、空气干净、空气新鲜三大空气健康问题,实现了从自清洁空调到健康空调,再到健康空气的全面升级。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表示,海尔空调在去年突破2000万台之后,通过“全面淘汰非自清洁空调”等举措,在实现自身产品健康化迭代的同时,带动了整个空调行业朝健康方向发展。

  除了技术的迭代,海尔的自清洁空调也实现了从国内普及到全球化布局。2017年,海尔自清洁空调作为行业第一也是唯一一个走出国门的空调品类,在泰国市场首先落地,随后又快速进入到印度、巴基斯坦、越南、俄罗斯、美国等全球20余国。同时,海尔自清洁空调在泰国、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实现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设计、本土化营销等自清洁空调的“三位一体”。

  当天,海尔空调牵头制定的《自清洁房间空调器》标准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输出,让自清洁有据可依。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若虹表示,标准通过对自清洁空调各项领先技术指标的规范,保障了产品品质与消费者需求的满足,是空调行业在健康、智能技术引领标准化上的重大突破。

  在3月1日至31日的全球品质节期间,海尔推出全系自清洁空调,开启线上线下同步体验。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率先实现物联网时代空调行业从“造空调”到“造空气”的转型,真正满足了用户健康呼吸的新时代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