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AWE发明同类产品筒径较大洗衣机:洗衣省时

2019-03-13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3日,以“海尔智慧家庭 定制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海尔全球品牌峰会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海尔发布纤生系列滚筒洗衣机,作为行业首款机身宽度为701mm的洗衣机,其筒径达到601mm,在同类产品中做到极限。筒径变大,衣物在洗涤过程中的垂直摔打高度也增加,其洗净比最高能达到1.1,在标准程序下洗净衣物用时仅需49分钟,洗涤速度比普通洗衣机快一倍,行业最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滚筒洗衣机走进越来越多用户家庭。众所周知,滚筒洗衣机是靠摔打衣物清洁污渍,洗衣机内筒的直径越大,衣物摔打的落差就越大,洗涤效果就越好。对此,海尔洗衣机不断升级内筒直径,在保持原有机身宽度的情况下增加洗涤空间,让衣物更舒展,不仅将洗净比从1.03提升至最高1.1,还将标准程序下的洗涤时间从77分钟缩短至49分钟。

  2012年,当普通洗衣机还在采用475mm筒径时,海尔滚筒洗衣机已全部采用495mm筒径,这距离其创下同体积下世界最大筒径的纪录已经保持了4年时间;2015年,海尔再次刷新纪录,在行业洗衣机通用的600mm机身宽度内,首个将筒径做到525mm;如今,海尔推出行业首个机身宽度为701mm的洗衣机,并首次将筒径做到601mm,不仅升级了洗涤空间,还实现提速增效。

  产品升级的背后是核心技术的持续创新。据悉,在体积不变的前提下,要扩大内筒直径,需要对整台洗衣机超过90%的核心零部件进行重新开发和系统匹配,相当于重新发明了一台洗衣机。比如,当洗衣机内筒直径变大,内筒和箱体之间的间隙就会缩小进而影响平衡效果。海尔洗衣机能够两者兼顾,主要得益于其取消皮带,创新采用直驱变频电机。直驱电机采用一体化设计,磁场更稳定,可1:1直接驱动更大内筒转动,运行平稳安静且极致呵护衣物,满足用户高品质洗护需求。

  据悉,纤生系列洗衣机将亮相3月14日开幕的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2019AWE),向全球客商展示其独特的产品实力。此外,颐人免清洗洗衣机、热泵干衣机等海尔颠覆性产品也将登场,共同为用户打造一场海尔洗护黑科技盛宴。

  在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尤为严重。海尔洗衣机能够持续颠覆传统,推出一个又一个爆款产品,与其始终秉持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密不可分。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推出了免清洗、直驱等诸多高质量产品,深受全球用户认可。据欧睿国际2019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品牌零售量连续10年位居全球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