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互联空调:全球销量3连冠展示领袖地位

2019-03-17 14:38:00来源:新浪乐居作者: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开幕。当天,世界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为海尔空调颁发认证:按2018年度零售市场销量台数计,海尔是位列全球第一的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品牌,其所占市场份额为30.9%。由此,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实现全球销量3连冠,进一步夯实世界空调“领先者”的行业地位。

  从全球空调市场“领先者”到空气“领航者”,海尔成为行业从“空调”产品到“空气”体验的变革先驱者。在空调方面,海尔空调的科技创新不仅获得用户的认可,也获得同行的模仿,成为空调领域的“领先者”;在空气方面,海尔健康空气方案成为世界空调行业的差异化优势,是当之无愧的智慧健康空气的“领航者”。

  89个品牌推互联空调 海尔位居全球第一

  随着智能家居一体化概念的兴起及全球对于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的销量在2018年持续增长。2018年互联空调品牌共有89个,其中新增品牌共有29个。在全球范围内,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实现2014-2018年的年复合增长率53%。

  2018年,中国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已占全球市场82%的份额。韩国、日本、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市场占据第二梯队。埃及、瑞典等市场开始出现互联空调产品。具体来看,中国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过去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过50%。这主要是因为智能家居理念在中国的推行,以及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如80-90后新组建自己家庭的一代人,往往对于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情有独钟。

  在品牌分布方面,中国空调品牌在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领域占据主导地位。2018年,海尔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30.9%,连续3年位居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排行榜第一。

  全球化布局智能 代表中国品牌海外形象

  欧睿国际报告显示,互联空调从2012年萌芽阶段发展至2018年,产品也从过去简单的通过红外线感知人体温度来智能调控室温,逐渐升级为更加精密的人工智能感知系统,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定制的舒适温度、舒适空气。例如产品增加更多AI功能,比如自学习,语言甄别和处理功能,语音交互功能等。

  在AWE现场,海尔展出全屋智慧空气方案,供全球客商、观众参观体验。海尔空调打破传统空调通过固定空气参数进行标准设定的局限,实现全屋空气解决方案用户个性化定制,根据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定制专属的个性化睡眠曲线。通过室内温度、湿度、洁净度和新鲜度的自判断、自检测、自处理,为全球用户提供全空间全维度空气自调节解决方案,成为世界空调行业的差异化优势。

  在产品端,2015年8月海尔发明行业首款自清洁空调,并推动自清洁空调在全球普及。在此后3年间,海尔健康空调升级为智慧自清洁、净化自清洁、新风自清洁,科技创新不仅获得用户的认可,也获得同行的模仿,成为空调领域的“领先者”。智慧自清洁实现主动清洗、空调干净;净化自清洁空调做到“空净合一”,实现室内空气洁净;新风自清洁空调创新出风“外循环”,将室外新鲜空气搬回家。

  在全球市场,海尔开展的寻找“海尔空调墙”活动见证了海尔自主品牌全球化创牌历程。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陆续发现了170余面“海尔空调墙”,遍布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泰国等国家。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加速全球化布局的同时,更代表了空调业最高端、行业技术趋势、未来换代方向、中国海外形象和社会价值实现。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空调迎来了全球创牌红利。2018年,海尔空调收获3项全球第一: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全球第一、中国自主品牌家用空调出口第一和自清洁空调全球销量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