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明1键烹饪燃气灶 饭好自动熄火

2019-03-17 14:4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3月14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N5展馆的海尔家电,不仅有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还有一台会“自己做饭”的燃气灶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该款燃气灶搭载自动烹饪程序及NTC热源追踪科技,用户只需轻触界面,即可完成烹饪。

  今年的AWE现场,前沿科技产品云集。步入海尔智慧厨房展区,更是令人眼前一亮,智慧厨电成套嵌入橱柜,现场还原了不同风格的厨房烹饪场景。在云玺成套厨电构建的智慧厨房场景中,用户通过油烟机的智慧物联功能,可实时开启烤箱、消毒柜等产品,带来全流程的烹饪体验。

  与此同时,嵌入橱柜的每一件厨电产品都搭载领先科技,让烹饪变得简单、有趣。比如,一键烹饪的海尔燃气灶改变了过去烹饪全程离不开人的情景,轻触一下,燃气灶就能自己做好饭。

  据海尔研发工程师介绍,“该款海尔燃气灶编写自动烹饪程序,并搭载NTC热源追踪科技,可以自动检测实时烹饪温度,并自动调节火力大小,饭好自动熄火。比如,当用户准备做一份粥,可以选择燃气灶上的煮粥模式,然后就可以去读本书或者做点其他事情了,燃气灶会先将粥大火煮沸,然后自动转小火慢慢熬制,不仅不会溢锅,还能煲出软糯口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款燃气灶还能通过NTC热源追踪科技,自动检测烧干锅、不坐锅空燃等危险情况,并及时熄火断气,做到“纸锅烧水、锅不燃”,海尔厨电以原创科技为用户筑起一道“防火墙”,守护日常烹饪安全。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提出将源于新技术,并具备稳定、易用、舒适特点的产品,统称为“新物种”。显然,海尔燃气灶可被计入其中。而产品也恰是一个品牌的底气所在,让企业面对相对严苛的市场环境时,依旧有足够的实力应对。

  对于海尔厨电来说,聚焦产品研发并不仅仅体现在一台灶上,而是其始终在做的事。多年来,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厨电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针对用户痛点进行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研发了不跑烟的风幕8°油烟机、一次烹制8道菜的云博蒸箱款集成灶,母婴级光波巴氏消毒柜等,解决了用户的烹饪难题。

  此外,海尔大厨电协同全球品牌资源,整合烟、灶、消、烤、蒸、微波炉、咖啡机、厨净宝、冰箱、洗碗机、酒柜11大品类,组成海尔智慧大成套厨电,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智慧厨房烹饪体验。同时,智慧厨房还和智慧客厅、智慧浴室等一起完成海尔智慧家庭场景,为用户量身定制智慧家。

  业内人士分析,厨电作为房地产后周期性行业,在享受多年地产红利后,迎来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常态。在这极其考验厨电企业内功的关键时期,海尔凭借多年的家电经营经验、大厨电战略指导,以及“防火墙”、“防烟墙”等专利科技,为用户带去快乐烹饪的享受,也因此占得先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