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机拼吸力时代终结 海尔“防烟墙”双保险不跑烟

2019-04-01 20:41: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当客厅里满是油烟味,或许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的都是,换一台大吸力油烟机。但事实上,大吸力油烟机并不能阻止油烟逃逸。而海尔创新发明了风幕8°油烟机,在大吸力的基础上,又用风幕挡住油烟不逃逸,为用户筑起健康“防烟墙”,终结了行业比拼吸力,却难根除油烟的现状。

image.png

  2018年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女性吸烟率较低,肺癌发病率却高于一些女性吸烟率较高的欧美国家。而导致女性肺癌高发的元凶之一,就是厨房油烟。随着油烟的危害广为人知,大部分人都换上了大吸力油烟机。但大吸力油烟机却并不能彻底解决油烟。

  众所周知,油烟机是利用热气上升原理设计的。但海尔研究人员发现,油烟性质易漂流散逸,并不会笔直向上飘动,特别是在爆炒时,油烟甚至会在到达集烟腔后反弹。而油烟机是单向被动吸烟,无法阻止油烟逃逸。

image.png

  针对油烟易散逸的特性,海尔厨电发明了风幕8°专利技术。工作人员在油烟机前端搭载小型风幕机,并使其呼出与竖直方向成8°倾斜角的风幕,既挡住油烟逃逸,又能像水流漩涡一样,将散逸的油烟送回集烟腔,并以最高720Pa的大吸力将其排出室外,终结了行业比拼大吸力,却难根除跑烟的状况。

  此前,实验人员曾在风幕8°油烟机和大吸力油烟机的操作面板上,贴上遇水变色的试纸,并打开烟机和发烟锅,检测风幕8°油烟机能否有效阻挡油烟散逸。实验结束后,普通油烟机操作面板上的试纸变成了斑驳的蓝色,而风幕8°油烟机操作面板上的试纸洁白如初,证明了风幕8°油烟机能够有效阻挡油烟逃逸。

  需要说明的是,风幕8°油烟机不仅能阻止油烟逃逸,而且噪音比普通油烟机更小。据中国家电院知电实验室公布的数据,在中低速下,搭载斐雪派克电机的海尔风幕8°油烟机的噪音比普通油烟机低5分贝左右。

  据悉,海尔厨电早在2006年就发明了风幕8°专利技术,并研发出首款风幕油烟机。其后,海尔厨电整合全球6大品牌专利技术,发明深腔拢吸系统,并为风幕油烟机装上斐雪派克电机,最终推出能为用户筑起健康“防烟墙”的风幕8°油烟机。市场数据显示,在风幕8°油烟机的推动下,2018年海尔实现4000元以上价位段高端油烟机零售额同比增幅105%。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厨电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像风幕8°油烟机这样的创新产品还有很多,例如能为用户筑起安全“防火墙”的防干烧燃气灶、能为母婴餐具消毒的光波巴氏消毒柜等等。据悉,海尔厨电将整合防干烧燃气灶、风幕8°油烟机等领先产品,为用户打造“防火”又“防烟”的智慧厨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