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衣联网加速推进衣物数字化应用全球落地

2019-04-04 17:51:00来源:中工网作者:

   当地时间4月1日,2019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柏林举行。展会现场,海尔衣联网联合EVRYTHNG发布衣物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同为用户提供衣物“数字身份”的数据管理服务,满足用户在物联网时代下不断升级的衣物全生命周期管理需求,加速海尔衣联网的全球落地。

  这一衣物数字化解决方案创新GS1数字链路标准,意味着任何智能手机无需应用程序,都可以直接打开摄像头扫描衣物上的二维码或NFC标签,即可了解衣物的原材料、工艺、设计、品牌等基本信息和生产信息。目前,这一数字解决方案通过了国际物品编码组织(简称GS1)的认证,已经在美国Rochambeau服装品牌上进行应用,将服装所有信息汇聚到二维码或NFC标签上,用户购买的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个汇聚全流程信息的数字化产品。

  不仅如此,EVRYTHNG还可提供优惠积分服务。用户只要授权将个人信息上传到其数字化服务平台上,就可兑换相应的积分,用于购买服装、洗衣机等产品或者不同面值的优惠券。同时,用户还可以与服装品牌进行交互,实现按需定制。

  据了解,海尔衣联网是基于物联网的衣物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平台,依托衣联网家电和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衣物的数字化管理。通过与服装、家纺领域、洗染行业、衣物物联技术行业等跨界合作,海尔衣联网可以为用户提供专属洗涤护理方案,搭载衣物识别功能的智慧洗衣机、智能衣柜、3D试衣镜,实现洗、护、存、搭、购全流程的衣物管家服务。

  Evrythng公司则是一家网络软件公司,在伦敦、旧金山和纽约设有分部。公司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数字身份”的数据管理服务,为智能化产品提供云端平台,曾与IBM等著名企业合作。

  今年1月份,海尔衣联网已经与EVRYTHNG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EVRYTHNG正式进驻海尔衣联网,作为资源方之一,为海尔衣联网提供数字化平台服务。这次发布的衣物数字化解决方案,就是海尔衣联网联合EVRYTHNG,依托数字化云端平台,为用户提供洗、护、存、搭、购全流程的衣物智能化管理服务。

  目前,海尔衣联网平台上汇聚了4800多家生态资源,在RFID技术、AI图像识别技术领域已经有不同的解决方案落地实施。此次衣物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推出是海尔衣联网应用物联网技术落地的最新成果,平台上的所有资源品牌都可获得与EVRYTHNG洽谈技术应用合作的机会,将进一步扩展海尔衣联生态平台的外延,加速海尔衣联网的全球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海尔衣联网还将厂、店、家三大场景搬到了汉诺威展现场,向全球用户展现洗、护、存、搭、购衣物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落地。在工厂端,海尔衣联网实现了定制生产降低库存,同时交货期缩短84%。门店端,海尔衣联网实现了库存周转提升30%,用户流量增加18%。在家庭端,海尔衣联网不仅提供具有“三重智慧洗”的洗衣机,还有智能衣柜、晾衣架等产品,满足用户智慧洗护的品质生活需求。

  作为行业唯一的衣联网生态品牌,海尔衣联网与物联网技术企业、服装上下游产业跨界合作,实现洗护科技化、穿搭智能化、购物便利化,持续聚焦生态圈、生态收入、生态品牌,为用户带来智慧家庭战略下贯穿衣物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