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健康中国:产品有价健康无价

2019-04-22 17:32:00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佚名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们的购物观也随着消费升级不断进化,多数人已经从早期的注重“性价比”、“质量”等最朴素的因素,升级到“个性”、“品质”等新因素,关乎到健康的领域尤为如此,产品有价,健康无价。 4月20日,海尔洗衣机联合山东淄博市新星茂业时代广场店共同开展“健康中国”活动,拉开“健康中国·双洗服务”巡展帷幕,把洗衣机的消费观引领到新的层次。现场,海尔洗衣机拆脏桶展示“真免清洗敢承诺”的实力,并通过真丝丝巾现场清洗对比,佐证买“空气洗就要大筒径”。在行业企业仍聚焦在如何洗干净一件衣服时,海尔洗衣机从用户健康角度入手,不仅为用户提供一台能洗干净衣物的洗衣机,而是致力为用户打造“健康洗衣”的高品质生活。

  健康无价!海尔双洗服务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明确提出将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是小康的基石,这是毫无疑问的。从这个角度看,海尔“双洗服务”推动的健康洗护不只是对洗护行业有积极作用,对于全面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水准也有巨大帮助。

  海尔的免清洗、空气洗,代表了健康洗护时代的两大诉求——更健康和洗得更好。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当下,人们十分关注身体健康,但却容易忽略洗衣机健康与否直接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此次活动现场,海尔拆开100台旧洗衣机,内桶壁都布满层层污垢。而海尔免清洗洗衣机原创“智慧球”科技,可洗衣同时洗桶,始终保持内桶洁净,可彻底解决脏桶二次污染衣物的难题。此外,海尔洗衣机还同步推出“365天桶脏退货活动”,彻底打消用户疑虑。

  而空气洗技术,则在衣物护理上给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洗护解决方案。很多衣物既不能水洗,又不能干洗,过去只能送到洗衣店内处理。而空气洗技术,则是在洗衣舱内注入处理过的气体,强大气流先蓬松膨化衣物,再吹走衣物上的灰尘和其它污物,可以抚平皱褶,去除异味,让衣物光泽如新。这个技术看似原理并不复杂,但是实现起来是需要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来支撑的。大筒径+微蒸汽空气洗是实现的途径,而这些技术实现的基础,则是直驱变频电机,满足需求的电机既需要动力强劲直接带动大内筒,还能精确控制转动的角度,犹如大力士在绣花,是非常考验技术实力的。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活动是海尔洗衣机在“健康中国”大战略下,针对用户痛点推出的洗护服务,表明海尔洗衣机已经从关注衣物肉眼洁净的初级阶段,过渡到全方位关注用户健康和用户体验的新阶段。

  坚持原创,直击用户需求痛点

  海尔之所以能在小康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引领洗护行业,其特有的“人单合一”模式功不可没,这种模式让每一个员工都能直面用户需求,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炫技”等无益于用户体验的行为发生,让技术创新都落在用户痛点上。

  其实,一切技术创新,包括近期火热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出现和普及,其根本目的都应指向造福人类。海尔洗衣机“健康中国·双洗服务”的提出和落地,也是“人单合一”模式的具体体现,其根本就是在满足用户洗净基本需求的同时,再运用全新技术来为用户提供更健康和便捷的服务。

  此外,海尔洗衣机还搭建起全球首个衣联网生态品牌平台,与服装家纺领域、洗染行业、衣物物联技术行业等跨界合作,为用户提供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解决方案。

  在家电行业乃至全行业的发展史上,大多数巨头的溃退,都是因为忽视了用户的需求,无法看清未来的走向,导致技术的发展偏离用户需求,最后被时代抛弃。而海尔“人单合一”的模式,深刻地诠释了企业员工和企业用户之间的关系,让员工时刻代表用户的需求和利益,这也是家电行业潮起潮落,海尔始终可以屹立潮头的重要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