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40°:海尔和宴冰箱在内蒙装锡林郭勒羊肉化冻无血水

2019-06-24 09:14:00来源:天极网作者:

  北纬40°,是地球上穿过国家最多的一条纬线。而海尔作为产销规模最大的冰箱品牌,也走出了一条纵贯全球的路线。今年3月,其在俄罗斯下线第3个1亿台冰箱,成为全球3亿家庭的共同选择,也容纳了世界各地

  北纬40°,是地球上穿过国家最多的一条纬线。

  而海尔作为产销规模最大的冰箱品牌,也走出了一条纵贯全球的路线。今年3月,其在俄罗斯下线第3个1亿台冰箱,成为全球3亿家庭的共同选择,也容纳了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在此前海尔冰箱面向北纬40°沿线用户发起的“品尝全球海尔新鲜”活动中,就留下了不少与保鲜相关的美食故事。

  6月20日,记者在微博活动页发现了海尔冰箱在内蒙古留下的新鲜足迹。沿着北纬40°,一则Vlog将记者带到呼和浩特,见证了用海尔冰箱里的新鲜食材做出的当地著名美食——德顺源羊肉大葱烧麦。

北纬40°:海尔和宴冰箱在内蒙装锡林郭勒羊肉化冻无血水

  海尔和宴冰箱里的锡林郭勒羊肉:化冻不流血水

  羊肉烧麦的核心除了传承百年的手艺,还有食材的新鲜。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第四代传承人,年逾古稀的李英师傅现场做了德顺源的一道招牌菜:羊肉大葱烧麦。烧麦的用料包括锡林郭勒羊肉、山东大葱、鲜姜、优质面粉,以及德顺源的独家秘方。羊肉作为烧麦的主要原料,它的新鲜度对烧麦的口感至关重要。李师傅将冷冻羊肉的任务交给了海尔和宴冰箱,它的智能恒温科技让自然解冻后的羊肉新鲜如初。“大家看,这个羊肉有弹性,也没有流出血水。”李师傅边切馅边说:“手工切馅能保留羊肉的水分和纤维。”李师傅将剁好的肉馅,加一些山东大葱、鲜姜调味,再加上德顺源的独家秘方,搅拌均匀后再次放进了海尔和宴冰箱冷藏8小时。李师傅介绍,在呼市日温差较大的环境下,海尔和宴冰箱让锡林郭勒羊肉保留住了鲜美味道和诱人色泽。

北纬40°:海尔和宴冰箱在内蒙装锡林郭勒羊肉化冻无血水

  海尔和宴冰箱“保干”当地砖茶:不返潮

  吃烧麦配一壶砖茶才正宗,海尔和宴冰箱就为砖茶提供了干燥的储存环境。在蒸烧麦的间隙,李师傅从冰箱干区拿出一包砖茶去冲泡。在李师傅看来,茶叶如果受潮了,味道就不好了,海尔和宴冰箱的干湿分储功能刚好可以用于存放砖茶。茶叶冲好后,静待10分钟,一份热气腾腾的羊肉大葱烧麦也随之出炉。视频里,晶莹剔透的烧麦皮上,每一个都压了24个褶,边缘的褶皱拥簇在一起,就像一捧捧绽放的鲜花,在热流之下芳香四溢。如此,一顿地道的呼市美食就做好了。

北纬40°:海尔和宴冰箱在内蒙装锡林郭勒羊肉化冻无血水

  食物的美妙味感来自于食材的考究。传承百年的羊肉烧麦,从食材储存到制作都放心交给了海尔和宴冰箱。而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科技不仅让锡林郭勒羊肉鲜嫩如初,而且让羊肉香味与配料味恰到好处的交融在一起,最终实现了味觉的极致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