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4支VCR,才知道海尔馨厨智慧冰箱买对了

2019-07-05 22:4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现在,智能冰箱越来越热门。那怎么才能买到心仪的产品呢?不少人选择在网上查阅资料,货比三家。7月3日,记者就在网络上发现了4支冰箱测评VCR,在4支并不长的VCR中,主持人对海尔馨厨智慧冰箱语音录入食材、主动推荐菜谱、食材百科问答、购买后可溯源4项功能进行了测试。有网友看完之后评论:“看了之后,才知道海尔馨厨智慧冰箱买对了”。随后,记者与这位评论人张建进行了“网聊”。张建说:“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才选定了这款冰箱,还没到货,心里有点儿忐忑,但是看完VCR后就真放心了。”

  4支VCR让用户买到会“主动服务”的好冰箱

  “这台冰箱的功能超出了我的预期。”28岁的张建还是单身,他说当时买“会说话”的冰箱也是看中了官网介绍里说的语音储鲜功能,但只是有大概了解,没有直观地体验过。但是看过VCR后,他才真正理解了这台“会说话”的冰箱“主动服务”主人的情景。记者在观看VCR时也发现了这一点。“小优小优,放入鲈鱼、对虾、牛肉、鸡腿、排骨。”“已经添加了5个食材到冰箱,鲈鱼适宜存储温度……,已帮您把冰箱调整到合适的温度。”冰箱语音就能录入食材,并自动调温,不用人动手。而另一支VCR中,当主持人从冰箱中拿出食材时,冰箱主动询问、推荐菜谱:“已经从冷藏室删除了西红柿,需要用它们做道菜吗?”“好的。”十几种西红柿可做的菜谱就出现在屏幕上。

  “评价都挺好的,成交量也高。”张健说在下单之前他翻看了很多其他买家的评论,才最终决定购买的。显然,随着5G、AI等新科技的发展,智能冰箱已经成为了市场“新宠”。尤其像海尔馨厨智慧冰箱这样功能独特、可以给用户主动服务的智能冰箱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记者了解到,除了像张建这类直接在网上下单购买的,更多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在线下专卖店实际体验后再下单。根据中怡康第25周智能冰箱线下数据显示,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单周、年累市场份额都是行业第一。

  海尔食联网让用户吃上透明、健康的好食材

  “实际上不只是冰箱,我们还链接了许多外部资源,能让用户吃上透明、健康的好食材。”在看过VCR后,记者接着就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的海尔信息产业园,在那里记者采访到了海尔食联网的相关负责人。“像这个草莓,把这个溯源码对准冰箱一扫,就能看到产地、施肥、检疫等等这些信息,不用担心它存在过度喷洒农药、检疫不合格等安全隐患。”食联网负责人一边举着草莓扫描一边跟记者说。

  据负责人介绍,海尔食联网目前链接的资源方有8大类200余家。除了农场、生鲜冷链等食品资源外,还有营养师这类比较独特的资源。像“减肥吃什么比较好?”“高血糖适合吃什么?”这些问题,不仅可以直接问冰箱,还可以在线咨询营养师,饮食上的健康都不用愁了。

  我们可以发现,智慧冰箱改善了使用体验,而食联网则提供了美食解决方案。作为海尔智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尔食联网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除了以馨厨智慧冰箱为核心,带来食材录入、菜谱推荐等主动服务外,也通过整合外部资源,实现了智慧保鲜、智慧烹饪等厨房场景的覆盖,用一整套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