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冬季取暖能耗高?碧桂园用上海尔空气源热泵:节能35%

2022

/ 01/14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各地多阴雨雪天气。在超低温环境下,为了保障用户的舒适采暖体验,海尔中央空调率先开启了“温暖中国行”样板体验活动,让低耗、舒适的采暖方案走进更多家庭中。

  1月13日,海尔中央空调“温暖中国行”走进邯郸碧桂园天汇湾小区。该项目采用了64台海尔中央空调超低温“赤焰+”热泵机组,凭借超低运行能效、舒适供暖体验和专业服务获得了项目管理方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项目的运营方来说,中盛热力对海尔空气源热泵的节能、制热效果给予了肯定。运维经理崔志涛表示,该项目总采暖面积达到34万平方米,从使用以来设备运行一直非常稳定,包括之前经历过雾霾、下雪这样的极端环境,依然能够保证用户正常采暖。

  根据项目方监测数据显示,12月份项目实际供热面积8万平方米,总耗电量60万度。经测算,一个供热季的采暖费用为15.6元/㎡,相较于公共采暖21元/㎡的标准来说,海尔空气源热泵方案的采暖费用节省约35%。

  那么,用户的使用效果如何呢?碧桂园天汇湾小区住户王先生表示,白天温度能达到22-23℃,晚上能达到25℃,供热效果相当不错。最关心的是温度舒适,尤其现在已经到了零下,屋里面的温度很舒服,尤其是晚上也很暖和。

  除了节能运营和舒适供热效果之外,海尔空气源热泵机组在技术上也做了升级,综合节能率再次提升30%。同时,还实现了有霜则除,无霜不除的智慧除霜控制。在5℃环境温度以上机组不结霜、不除霜,90秒快速除霜,最大程度地降低机组能耗,保障了强劲的制热效果。

  相比较于传统燃煤供热来说,海尔物联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不仅高效节能,而且兼顾性能稳定与健康环保3大优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区域供热、种植养殖、工业生产等场景,成为清洁能源行业首选。据行业数据显示,海尔中央空调在热泵供暖市场多年占有率居于行业第一,成为北方家庭的首选品牌。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