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当洗衣机不只是洗衣服,那意味着什么?

2022

/ 05/24
来源:

环球家电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百年前发明洗衣机的初衷,是为了人们能更轻松的清洗衣物,而双手的解放也被认为是生活品质大大提升的显著标志。如今洗衣机早已走入每个家庭,人们却不再满足于基本的清洗功能,更多洗涤科技的出现,也让人们对洗涤品质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从传统的水洗到干洗,再到现在的空气洗,从外出送洗到居家护理,洗衣机已经不只是洗衣服。这意味着随着洗涤科技的迭代进化,洗衣机不再是必备的家电,而是成为满足高端用户追求探索精致生活和高品质价值的重要对象。

  池栾||撰稿

  不再只是洗衣服的洗衣机,如今却成为众多高精知家庭追捧的对象,这又是为什么?100多年前第一台洗衣机诞生时,为的是解放双手。如今,在技术创新、品质生活多轮驱动下,洗衣机的存在早已超越洗衣服本身,演化为满足高端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秩序感掌控的主角。

  如今一轮新的社会、商业,以及生活秩序正在全球重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高精知”人群追求的“心奢主义”洗护生活方式,本质上就是当前不确定时代内心秩序的重建。打破洗衣机传统的“洗衣功能”认知,将洗护生活导向全新维度的所有思考,日前在卡萨帝洗衣机一场主题为“秩序艺术,源自天性”的生活方式探索和发布活动中,给出全新的理解。

  高净值到净精知,洗衣机承载价值观的释放

  从简单到复杂,又从复杂回归到简洁……都说如今主流用户审美的历程正在复古,其实“化繁为简”的过程,必须投入更多时间、成本、精力,绝不是直接的回归简单,而是另一种极致。那么,这种“极致”到底是什么?

  想要寻找答案,就要回到寻找“理想未来”生活的高端用户群中去。值得注意的是,如今这类高端消费者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 净值”人群,而是包括财富在内,更追求品质生活和享受生活,并且注重自我风格和价值观实现的“高精知”人群。相比于创造财富增值,这部分人更加追求内心的秩序和平和。

  “家 装修不 定要多豪华,但 定要有 张舒舒服服的书桌,灯光要好。然后我去布置它,让每件东 都在合理的位置上”诸如此类的观点,映射的就是“高精知”人群截然不同的生活观。再比如每周到要有文艺日、坚持健身、注重智识投资等等,这类人群的消费观念也在巨变。

  英国在线预测和潮流趋势分析服务提供商WGSN发布的《高精知用户生活方式趋势洞察》显示:全球高端阶层的消费驱动力正从产品、大牌、潮流向“价值观”演变。其中价值观又体现在内心潜意识中对“秩序的向往”。就众多家庭的洗护需求而言,洗衣服只是一部分功能,高精知用户还期待着可以完美掌控洗护秩序,达成与美好生活方式的契合。

  基于对这部分人群的理解,洞察用户深层次需求变化的卡萨帝提出“秩序即和”,率先以艺术化的品牌基因,体系化、结构化的产品和 态,引领 端洗护 式和 活艺术,开启洗护“心奢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心奢生活潮起,卡萨帝的真实美好和有意义

  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面对人们对于物质的高度关注,以及外在审美的偏好,只能“拿秩序化解不确定”,并“以精神层面的智识”才能收获内在的本真。当洗衣机不再只是洗衣服,这是一种新的秩序,更是一种内在的精神收获。

  在卡萨帝打造的洗护新秩序中,“秩序艺术,源自天性”是核心,用户要做的只是致力于呵护这一切本来的和谐美好,而洗护“心奢生活”正是第一步,就是“听见面料的声音”,通过面料全生命周期管理,让纤维的秩序回归自然。

  在卡萨帝,拥有专门的 料研习所,成为 个登上VOGUE 杂志的电器《世界第 料品牌》。落地到洗衣机产品上,卡萨帝对面料管理实现“养护轻水洗,养护柔烘,养护空气洗”三大科技升级,带给高端家庭则是“高端贴身衣服不再送洗、娇贵面料放心烘、昂贵衣物居家养”生活新秩序。

  取代传统干洗的养护轻水洗,原创精华温和包裹方案,从物理和化学层面给予衣服双重保护,通过柔速洗涤,避免面料受到强力摔打,让纤维不受损伤;代替阴干的养护柔烘,直面传统烘干机“高温烘干变形、低温烘不干”等弊端,通过“静筒柔烘+悬浮柔烘”,避免褶皱又让面料舒展、护色焕新,再娇贵的面料也能放心烘;首创家庭日常和深度衣服保养的养护空气洗,拿五度数控技术焕新纤维弹润,用云感射频科技软化纤维固化色素,修复炫彩色泽,在家独享昂贵衣物和奢品包的养护。科技加持下的卡萨帝,正在加速家庭洗护新秩序的落地。

  以和美家族系列为例,有了五度数控技术和云感射频的养护空气洗,不管是被誉为“软黄金”的纺织品中唯一用纯植物染料染色的花罗香云纱,还是被称作“神的纤维”的最贵羊绒 VIGUNIA驼羊绒,机洗不但做到不褪色、不缩水,甚至还能焕活纤维、修复色泽。

  当然,卡萨帝对秩序的理解不仅在微观的纤维层面,还有融入家居的宏观空间层面,更有面向用户的生态场景布局。依托场景品牌三翼鸟平台,卡萨帝实现集产品、场景、生态、服务为一体的洗护方案和智慧场景打造,让用户享受更美好洗护生活的同时也引领了产业迭代升级。

  从“心奢主义”理念到“心奢生活”落地,卡萨帝洞察高精知用户内心和需求痛点,正用“秩序之美”撬动洗护生活新风尚。高端市场也给了卡萨帝积极反馈:在行业整体下滑趋势中,卡萨帝洗衣机稳居高端市场份额绝对第一,且逆势高速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卡萨帝万元以上洗衣机份额高达72.5%,是绝对的“王者”,这还受到央视王牌栏目《焦点访谈》公开点赞。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脚步的放慢,向内关照的高精知人群确定新的秩序感、追寻生命新的意义时,卡萨帝开启的洗护“心奢生活”无疑将引发一场广泛的价值观心灵共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