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Leader冰箱能凭设计让年轻人买单?深泽直人这么说

2022

/ 05/27
来源:

环球家电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什么样的冰箱设计能让年轻人买单?对于喜爱潮流、崇尚个性的Z世代年轻人来说,冰箱设计美观性和实用性缺一不可。不仅颜值要漂亮,轻松搭配各类家居。功能也要实用,不但要能囤货,如果还能可大可小、任意空间都能放置就更好了。但这样的冰箱真的存在吗?

  5月26日,年轻家电品牌Leader于“Z力场·次元穿行”发布会推出一款冰箱——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满足了年轻人关于冰箱的想象。能俘获年轻人的心,这款冰箱的产品设计到底出色在哪里呢?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从设计本质和设计理念为我们进行了解释。

  “设计不仅是改变外观,而是洞察用户需求”

  首先,想要在外观设计上吸引年轻人,就必须搞清楚年轻人的需求。目前大多冰箱仍以银白灰色为主,虽然不失稳重,但却与年轻人喜好的日式、原木、现代简约等小清新的家居风格不符。另外在造型上也千篇一律,无法满足Z世代年轻人对个性化的追求。

  其实外观的创新从来都不是简单地换个颜色材质就行了。就像深泽直人所说的:“设计的本质并不是单纯去改变颜色和表面处理,而是洞察用户的基础需求。” 来看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是如何解决的呢?在颜色上,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从年轻人的喜好出发,采取了冰雪白、烟波绿、丝绸米的轻彩色系,清新养眼;在造型上,为了满足年轻人对时尚感、个性化的需求,采取了3mm艺术画框、炫彩拼合、R17微圆角等创新设计,使冰箱整体感觉更“柔”,轻松融入家居风格。

  此外,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还为用户提供多个主题贴纸选择,用户还能根据喜好定制,体会创造的乐趣。而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的出色外观也激发了米兰毕业设计师溥月的灵感,发布会上,她通过一场“冰箱上的格林童话”舞台秀的形式,呈现了冰箱与时装碰撞的精彩。

  “设计不是冷冰冰产品,而是体现用户关怀”

  说完外观,再来看年轻人对冰箱功能的需求。《2022年轻人冰箱报告》显示,冰箱“空间小、不够用”是最困扰年轻人的问题。大容量意味着大冰箱,而现在年轻人主要以合租或小户型公寓为主,放不下大冰箱,该怎么办呢?

  要改进冰箱功能设计,就必须要解决用户使用的痛点。深泽直人表示:“产品设计要契合用户的生活状态,赋予冰箱用户关怀的温度,而不是冷冰冰的产品。” 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采取了拼合设计,用户购买单台,占地仅为0.28㎡;也可根据居住人数购买多台拼合在一起,实现容量翻倍。双轴变轨铰链技术的运用实现了自由嵌入,即便紧靠墙壁、沙发、橱柜摆放,也能90°开门不碰壁,进一步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可以看出,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这款产品设计的背后,体现了对年轻用户满满的关怀和诚意,同时让用户共同参与创造专属自己的产品。在产品功能、情感、生活方式上,Leader悦色套系iCase冰箱 “适配”年轻人的个性化需要,让年轻人养成自由弹性的生活方式,开启“我创”世代。而这正是打动年轻人的秘诀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