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一日三餐围着厨房转?三翼鸟:厨房围着用户转

2022

/ 05/3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物联网兴起,智能厨房加速普及,手机、互联网厂商也相继入局。数据显示,预计到2024年,智能厨电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新事物的发展需经历波浪式前进,智能厨房如今也迎来了新拐点,即向着智慧厨房进化。

  二者区别在哪呢?5月21日,三翼鸟上新“光年白”智慧厨房给出答案。不同于智能厨房中放满孤立运转或局部互联的家电,用户一日三餐“围着厨房转”,体验割裂、被动;三翼鸟“光年白”智慧厨房实现了各家电间全场景互联互通,且能主动感知需求,学习用户习惯,提供全流程饮食解决方案,让厨房“围着用户转”。从 用户“围着厨房转”到“厨房围着用户转”,三翼鸟重构了“厨房”,实现了智慧饮食生活私人定制。

一日三餐围着厨房转?三翼鸟:厨房围着用户转

  从场所到场景,三翼鸟厨房“围着您转”

  目前,智能厨房发展已经历经了几个阶段。起初,各大品牌以研发智能硬件为主,推出了一系列智能冰箱、智能电饭煲、智能油烟机等;随后,家电互联成为了主流趋势,比如烟灶互联、智能音箱控制家电等。

  然而,对于用户来说,体验并不让人十分满意。调查显示,18.65%的消费者表示智能家电服务不到位;34.2%的消费者认为功能少、操作复杂、不灵敏。而之所以产生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由于此前的智能厨房普遍被视为一个“场所”,“下达命令/执行命令”的被动逻辑并未改变,就拿做饭来说,用户依然需要提出烹饪、打开油烟机等具体要求。

  三翼鸟重构的智慧厨房则是以“场景”为出发点,能够思考用户需求,主动提供饮食全流程解决方案,即“围着用户转”。比如,在“光年白”智慧厨房,当食材存入冰箱,NFC管夹可以主动感知食材,调整到相应的制冷模式;针对健身人群,冰箱能够根据个人身体数据推荐健康菜谱;想要做大餐,只需启动冰箱预制菜+智慧菜谱程序,即可坐等剁椒鱼头等大师菜出炉;餐后,餐具放入洗碗机,即会推荐洗涤程序进行清洁……可见,这样的厨房能够为用户量身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

  行业拐点下,为什么是三翼鸟落下“先手棋”?

  在群雄逐鹿的智能厨房赛道,为什么诞生不到3年的三翼鸟却能够抓住智慧厨房这一新拐点,真正打通厨房场景,引领行业进化?

  首先,得益于“智家大脑”的决策支撑。目前,各大品牌普遍采用合作模式,比如,家电品牌选择使用手机厂商的系统作为指令中枢。而三翼鸟在顶级家电研发、制造的基础上,又创新、升级出自己的中枢——“智家大脑”,今年5月,其带来了全新的智家大脑屏,可以分析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需求和使用习惯。在此基础上,三翼鸟“光年白”智慧厨房可以为用户提供无感交互、自然交流、持续进化的智慧饮食管家服务。

  另一方面,三翼鸟“光年白”智慧厨房背后有强大的生态支持——海尔食联网。通过整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12大行业,超千家资源方,实现了从产品养殖、加工、包装、运输,到最终制作的全流程覆盖。且每个环节不是静止的,而是能够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就拿北京烤鸭一道预制菜来说,就在收到用户健身、尝鲜等需求后,反馈到相关资源方进行改良,进化出了减脂版北京烤鸭、风味北京烤鸭等新菜品。

一日三餐围着厨房转?三翼鸟:厨房围着用户转

  既能洞察到用户需求,还能用“大脑”思考用户需求,用强大的生态整合资源满足用户需求,以光年白系列为代表的三翼鸟厨房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方法论,开启了智慧厨房新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