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海鲜易囤不易存?跑男团选卡萨帝冷柜:-40℃细胞级冷冻

2022

/ 06/02
来源:

环球家电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的食品种类也更加丰富了,海鲜也成了日常囤货的选择。但囤海鲜容易,存海鲜难。很多人都习惯将海鲜冻在冰箱里,却发现解冻后的颜色、口感和新鲜时相差太远,好好的海鲜都浪费了。

  这是因为普通冰箱的性能并不适合保存海鲜,而相比之下,冷柜的优势更加明显。尤其卡萨帝立式冻藏柜针对高端食材研发的-40℃细胞级冷冻科技,对保留海鲜的新鲜口感更有帮助。

  5月31日晚,在海尔智家联合浙江卫视共同打造的618超级盛典特别策划活动现场,沙溢、金靖、伍嘉成、马伯骞领衔的跑男团上演家庭健康科技大解密,通过新颖的趣味闯关和场景体验,向大众传递出健康生活的居家理念。在现场的“海尔黑科技基地”中,跑男团就通过冷冻试验看到了卡萨帝立式冻藏柜的保鲜能力。

  囤生鲜致冷柜热销,但储鲜效果差异较大

  很多人爱吃海鲜,但海鲜解冻后口感容易打折的问题,却降低了人们对美食的期待。这是因为与其他食材不同,海鲜只有保存在冷冻温度越低,冷冻速度越快的设备中,解冻后的鲜度、色泽、弹性和味道才会越接近新鲜状态。

  而要更好的保存海鲜,冷柜才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更多人购买冷柜的原因之一,在4月14日的微信指数中,冷柜搜索指数就达到506万,多日创历史最高。市场也是如此,苏宁易购数据显示,今年冷柜的销量增长就超过了100%。

  不过,并非所有冷柜都适合保存海鲜,关键要看有没有对用户来说健康实用的科技。在“海尔黑科技基地”,跑男团就看到,两组虾分别经过-40℃细胞级冷冻和普通冷冻5天后,后者的虾头和虾身出现黑点,而前者几乎和冷冻前没有变化。

  存得新鲜吃的放心,卡萨帝储鲜科技能满足

  为何会有这么明显的差异呢?一般冰箱最低温度能到-18℃或-20℃,温度不够低,冷冻速度不够快。而在冷冻过程中,食材养分就会逐渐流失,新鲜度降低,这也是为什么虾解冻后容易出现黑点的原因之一。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用更快的速度降到更低的温度。

  就以达到国家一级健康保鲜标准的卡萨帝立式冻藏柜来说,其-40℃细胞级冷冻科技可以通过快速冷冻锁住细胞养分,以及蛋白质、脂肪等营养,以此保留食材的新鲜度和口感。另外,只要在-30℃冷冻半小时以上,就能杀灭生鲜中的绝大多数寄生虫,保鲜同时还能吃得更安全。

  不过对于多数家庭,虽然立式冻藏柜只占0.38㎡的面积,但只用来冷冻还是有点奢侈,如果能调整冷冻和冷藏状态就更好了。就比如卡萨帝立式冻藏柜首创的多种模式切换,就让用户能随意切换冷冻、冷藏,既能当冷柜又能当冰箱。

  除了冷柜,冰吧在生活中的储鲜作用也更加明显。像在活动现场出现的卡萨帝冰吧,就有专业的精致分储空间,12℃暖藏、能延长鲜果保质期7天以上的四维生态果藏科技,以及实现抑菌率99%以上的全域净化等功能,满足了多样化的分储需求。

  随着冷柜的热销,人们的储鲜需求也在快速提升。但对于有更高追求的用户来说,如何既长久储鲜,又不影响食用状态,就成了眼下的难题。而卡萨帝立式冻藏柜和冰吧,就通过原创科技解决了高端用户的储鲜困扰,打造出更加健康、精致的美食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