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好空调怎么选?海尔空调健康中国行:真品质敢演示

2022

/ 06/0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人们日益关注身体健康、居家生活品质的当下,市面上的健康空调品牌众多、种类齐全。用户选购起来似乎也变得轻松简单。

  但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空调厂商多以口头宣传为主,概念和功能滔滔不绝。不止一个用户在选购空调时表示:听着都差不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果。针对这一问题,海尔空调4月在全国启动的“健康中国行”活动再升级,不仅走进千镇万村,送服务下乡,还郑重承诺:真品质,敢演示。通过全国11000家卖场落地实机演示的方式,海尔空调让产品自己开口说话,让消费者看明白、体验明白、消费明白。

  耳听为虚,服务下乡脏空调危害看得见

  长期不清洗的空调到底有多脏?在健康中国行活动过程中,海尔空调发现很多用户虽然听说过空调需要清洗,但又总觉得“空调一年用不了几天,没那么夸张”。要想唤醒用户的健康意识,了解脏空调的危害,光靠“说”是远远不够的。

  海尔空调是怎么做的呢?

  带着服务走进千村万镇,免费为居民洗空调。青岛、成都、福州、贵州、海口、昆明、郑州等全国多地联动,免去预约、排队和等待的麻烦,由海尔空调专业团队服务到家,拆下一片片空调过滤网,洗出一盆盆黑水。脏空调危害看得到,“空调不坏不用换”的传统认知也就不攻自破了。一台空调用了6年的老用户张大姐就表示:“要不是这次海尔到家里来洗,这脏风还不知道要吹多久。”

  眼见为实,“一枪一钞一币”演示真品质

  淘汰脏空调,拒绝脏空气,那健康空调怎么选?不同于行业摆空壳样机,开机送风即可的做法,海尔空调再次选择了更贴近用户的方式:展出一台台除菌舱空调实机,用“一枪一币一钞”现场演示,用户亲自来体验,所见即所得!

  “一枪”:测温枪放到出风口实时测温,冷热实力看得见;“一币”:室外机上的硬币在空调持续运行中屹立不倒,静音品质看得见;“一钞”:用验钞的方式演示深紫外UVC杀菌功能,健康科技看得见。“专利证书再加上厚厚的霜,这空调选得踏实!”走进卖场的消费者纷纷为这种接地气的方式点赞。

  “眼见为实”在海尔空调不是第一次。早在2002年,海尔空调就率先走出了“打开天窗说亮话”的路子。在各地一些商场专柜区将空调拆开进行对比,让消费者选购空调不再雾里看花。20年间,海尔空调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服务及演示,集尘行动、全民洗空调等与用户终端交互演示的举动从未停止。

  而敢于亮出真品质的拆机、演示也从硬件升级到场景、方案等体验上。这一次,海尔空调将“一枪一币一钞”实机演示带到全国8000家卖场,为的就是让更多用户在家门口看到、体验到货真价实高品质,享受健康好空气。

  海尔空调的这条路走对了吗?用户的选择给出了答案。据中怡康数据显示,自健康中国行启动以来,海尔空调市场份额呈稳步上涨趋势,从第17周起到第21周,海尔空调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20%以上,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

  用户来买的是产品,海尔空调给的是体验!引导用户健康空气理念,围绕用户需求创新产品、迭代场景方案,海尔空调找到了商业的本质,那就是用户需求的满足才会带来企业的向好发展。从服务下乡到“真品质敢演示”的承诺和实际行动,海尔空调健康中国行已经真正走进用户生活,为每一位消费者打造健康的居家环境。对于行业来说,海尔空调的这一做法也不失为价格战泥沼下的突围之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