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海尔集成灶前5月增长80%,以场景开拓新增值空间

2022

/ 06/13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如今, 家电 行业愈发重视整体布局的简洁方便与多功能性,以更好地适用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其中, 集成灶 凭借其集成、高效优势,地位迅速提升,其风口有着逐步扩大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众多综合家电、专业厨电企业纷纷布局集成灶,但行业尚存跑烟、难清洁等弊病。为了解决用户痛点,海尔厨电推出的双腔集成灶,不仅吸速提升13%破解跑烟难题,融合第四代动态净芯环技术减少风道系统积油,实现12年免拆洗,更以场景优势开拓新增值空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海尔集成灶零售增幅超80%,远超行业增速。

  集成灶行业逆势上扬,玩家阵营持续扩张

  目前,国内家电市场已趋于饱和,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家电行业整体表现不佳,而集成灶却逆势上扬。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为1444亿元,同比下降10.3%。其中,集成灶零售额为47.5亿元,同比增长19.5%。

  中国家庭的厨房面积普遍狭小,但随着品质消费需求的提升,家庭里需要的厨房电器越来越多,这就催生了能节省大量空间的集成产品的出现,集成灶就是其中之一。凭借节省空间、节能环保等自身优势,集成灶这片蓝海市场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入局者包括火星人、亿田、美大、森歌、奥田等专业集成灶企业,老板电器、方太、华帝等厨电企业,以及海尔、美的等综合家电品牌。

  海尔厨电自2016年进入集成灶市场,整合自身烟、灶、消、烤等厨电品类优势,先后推出防干烧集成灶,不串味的大蒸箱款集成灶,双腔速吸集成灶等,受到市场认可。

  集成灶行业尚存跑烟、难清洁等难题

  虽然多品牌“跨界”发力集成灶市场,但整体来看,集成灶行业尚存跑烟、难清洁等弊病。一方面,市面上大多数集成灶产品依然存在跑烟现象。中式烹饪手法多种多样,爆炒、煎炸都很常见,但同时也会产生非常多油烟,普通集成灶因拢烟区有限,大量产生油烟时依然存在跑烟现象。

  另一方面,集成灶普遍存在难清洁的现象。集成灶使用一定时间后,内腔会累积厚厚的油垢,但是集成灶是多种产品集成,拆开清洗的难度高,想要清洁必须由专业人士上门整体拆卸,不仅费钱、费工夫,而且在纯手动人工拆洗的过程中容易导致零件磨损。

  双腔集成灶直击用户痛点,推进集成厨房场景升级

  在研发设计集成灶时,企业一定要从用户痛点出发。海尔双腔集成灶直击用户痛点,并推进集成厨房场景升级。

  面对跑烟问题,海尔双腔集成灶创造性地采用双腔分区设计,双腔结构增加两侧负压,使流速提升13%。再加之曲线拢烟设计,使拢烟面积增加13%。通过上述创新技术,海尔双腔集成灶油烟逃逸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