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空调成建筑耗能大户!认准这家碳中和示范企业

2022

/ 06/16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暖通空调系统占据建筑总能耗的40%~60%,是建筑运行中的能耗大户,也成为节能降耗的关键所在。如何降低运行成本,成为了很多企业关注的问题。

  6月13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在宁夏,由银川发改委牵头的系列节能倡议与实践活动也在进行中。作为24小时运行的高能耗建筑,中国移动宁夏指挥中心通过海尔智慧楼宇方案节省了超59%的运行费用,减排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种树18700棵,实现了数据中心的低碳节能运转。

  值得注意的是,该方案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这是暖通行业首个“碳减排、碳足迹”认证产品,节能效果显著。同时,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也是行业首个“碳中和”示范项目,为方案应用提供高品质保障,成为低碳建筑中空调配套的首选品牌。

  不仅产品节能,还要系统节能

  传统建筑能效偏低,能源浪费严重,大多先从节能型空调设备入手改造,来降低建筑整体能耗。但是仅更换硬件就能达到节能效果吗?还有后期的智慧管理,日常运行的节能也很重要。

  宁夏数据中心面积共46000平,设备需要24小时运转,对于空调设备冷量、稳定性、节能性要求较高。在了解用户需求后,海尔以磁悬浮空调方案取代常规锅炉,不仅满足了大冷量需求,还通过废热回收免费提供热水,降低了运维成本,经监测,PUE低至1.2。

  产品节能了,管理也要节能。各设备接入海尔物联云平台后,实现了在线监控、故障预警、能耗分析等功能,大大降低了故障的发生率,提升了机组的稳定性。此外,方案还能根据具体使用状况自动优化运行方案,实现机组自节能。

  不仅能源节能,还要建筑节能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对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完善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等任务提出了要求。加之云计算、雾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价值开始显现,绿色、智慧、舒适的智慧楼宇成为大势所趋。

  事实上,智慧楼宇不只针对能源系统,照明、电梯、消防等设备设施的自动化也包含在其中。在三星堆发掘现场,海尔智慧楼宇方案还将空气、土壤传感器接入,实现了对空气温湿度、二氧化碳、PM2.5、土壤温度及含水量等信息的实时监控,确保发掘环境始终处于可控范围内。

  在双碳目标的持续落地中,各地都在积极推进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海尔中央空调从暖通设备升级到建筑方案,办公、会议、物管、停车等运维效率提高50%以上,不断提升智慧建筑的节能水平,将成为赋能智慧城市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