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年累份额20%!海尔空调“一枪一币一霜”1分钟打动用户

2022

/ 06/23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夏季家里必备的一大件家电,买空调这事儿容不得马虎。相信很多人会有这样的体验:常常被销售人员的热情解说冲昏头脑,稀里糊涂下了单,等到家才发现其实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而如果自己提前做“功课”,货比三家,往往又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人们常常吐槽,就没有省心点的方式吗?

  为提升用户购买体验,海尔空调决定用“一枪一币一霜”实机演示坦诚相见!如今你再到海尔卖场就会发现,不用光听人说,现场就能看空调实机产品,还能体验功能效果,满意了直接带回家,省时、省心又放心。

年累份额20%!海尔空调“一枪一币一霜”1分钟打动用户

  所见即所得的购买体验也让海尔空调收获了最真实的用户反馈: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年累份额已达到20 %。单5月月累份额就达21.65%,环比增长15.6%。而从往周数据来看,海尔空调上涨趋势明显,从第17周起到第21周,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20%以上,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

  靠价格吸引用户?不如靠品质

  存量市场的背景下,空调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为寻求市场增长,不少品牌利用价格优势,想借大促节点多分一杯羹。但是,受塑料、铜、铁、铝等空调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叠加疫情防控影响,价格的吸引力远不如从前,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

  反观海尔空调,自2022年开年以来,海尔空调的市场表现都不俗。尤其是自健康中国行启动以来,海尔空调市场份额呈稳步上涨趋势。根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在头部品牌阵营中,只有海尔空调的年累份额保持了正向增长,同比增长超过20%。

  为什么行业向下,海尔空调向上?那是因为,海尔空调洞察到用户的需求已然发生改变,从追求物美价廉到更注重品质。中怡康数据显示,多个高端品牌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了高增长,其中价位在15000+的空调零售额同比增15.7%。可见,品质已经成为拉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更受用户青睐。当用户需求变了,那靠价格讨好用户的老方法恐难再适用。

  光听不能看?品质难透明

  对品质有了要求,用户购买空调的时间、精力成本也大大增加。空调是否真的静音?能否节能省电?吹风是否健康舒适?……空调的这些“真本事”都成了用户仔细斟酌的考量对象。但是,不少用户也反映,精挑细选的空调买回家怎么感觉没有宣传的那么好呢?

  那是因为“耳听为虚”!往常我们去买空调,看到的都是商家摆出来的空壳样机,虽然可以简单了解外观和开机送风等基础功能,但在机壳掩盖下的空调核心部分却无从得知。要知道,几百元的空调与几千元的产品在外观上看不出来,在功能上却有着巨大差距。

年累份额20%!海尔空调“一枪一币一霜”1分钟打动用户

  拿压缩机来讲,海尔空调采用的是国际名牌优质压缩机,不仅使用寿命长、振动小、噪音小、制冷制热迅速而且节能省电;而劣质低价空调采用劣质压缩机,使用寿命短、震动大,焊接处特别容易出现漏缝,制冷剂易泄露,制冷制热效果差,耗电量也大。

  再比如,同样宣称有自清洁功能,劣质低价空调,只会通过风扇简单吹干蒸发器上的冷凝水,其实并不能清洁干净;而海尔空调就不一样了,从2015年推出自清洁空调,首创的专利自清洁技术,利用蒸发器结霜原理,在化霜时一并将蒸发器上的脏污洗净,可以实现空调的彻底清洁。此举不仅掀起了行业自清洁的技术革命,也唤醒了用户的健康空气意识。

  所以,空调内在的学问大着呢,光听销售人员的片面讲解远不能够说清,空调品质难以透明。而且受销售人员专业化程度和沟通能力的影响,用户的认识也会有所偏差。

  一枪一币一霜,看得见才是真品质

  那怎么样打消用户的顾虑?海尔空调决定来真的!用“一枪一币一霜”实机演示的方法,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空调制冷怎么样?拿一把测温枪放到空调出风口,用数据来说话——当蒸发器结霜时,蒸发器温度能到-30℃;静音效果真的好吗?拿一枚硬币直接立在空调震动最厉害的室外机上,风扇转起来,硬币屹立不倒,静音效果听得见也看得见;空调吹风干净吗?只需一个按键,现场就能直接演示空调蒸发器结霜、化霜的清洁过程,空调干净与否一目了然。

年累份额20%!海尔空调“一枪一币一霜”1分钟打动用户

  看得见的品质背后,更有贴心的健康空气场景解决方案。河南洛阳的王女士十分注重睡眠环境的健康,睡觉不喜欢被光线和噪音打扰。在现场体验了海尔空调之后,王女士不仅被产品的静音和制冷效果等实力圈粉,更是被海尔空调对睡眠全周期服务的智慧卧室睡眠场景解决方案所吸引,当即下了订单,改变了当初想要购买其他知名品牌的想法。在实机演示活动的拉动下,海尔空调5月月累份额达到21.65%,环比增长15.6%。

  用户需求在哪,海尔空调的努力方向就在哪。围绕用户需求,海尔空调始终致力于以更高的品质、更优质的服务给用户带来健康舒适的空气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