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黄沙天敢开空调?海尔洗空气空调沙漠挑战,几成胜算?

2022

/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空调功能的强大,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空调。在大风凛冽的寒冬腊月里,可以开空调驱寒保暖;在烈日炎炎的高温天,可以开空调避暑纳凉;在阴雨连绵的梅雨季,可以开空调控湿保持干爽……那要是碰上空气污染严重的黄沙天或者雾霾天,还可以这么随性地开空调吗?

  我们都知道,伴随黄沙天或者雾霾天而来的,多是PM2.5、TVOC等空气污染物的增加,这时候要避免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可时间久了,外界脏空气会随缝隙进入室内,加上人体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积累、氧气含量下降,室内空气会变得十分糟糕。这时候如果开空调,因不具备净化功能,不仅不会带来舒适,还会加剧室内空气的污染,想好好睡个觉都难。

  那该怎么办?为解答用户疑惑,海尔空调健康中国行走进塔克拉玛干沙漠,在漫天黄沙的极端环境下发起极境洗空气净度大挑战——在密闭的“极限移动实验室”内净化黄沙和汽车尾气,为用户探寻健康舒适好空气。

  要在有着“死亡之海”称号的沙漠进行净度挑战有多难?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第二大流动沙漠。看似壮阔的沙漠景象,其实有着非常恶劣的空气环境。这里最高风速可达1秒钟300米,大风一起,空气中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便随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导致呼吸不畅。而且雨量稀少,年降水量不超过100毫米,空气十分干燥。昼夜温差也极大,白天气温可高达46摄氏度以上,夜晚温度低至18摄氏度,人体很容易出现不适。要在这样的环境下挑战,海尔洗空气空调会有几成胜算?

  在5500公里的极境穿越路途中,海尔空调已走过昆明、雅安、阿尔金山无人区,在洁净、控湿、清新空气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这次的沙漠挑战能否延续之前的成功,敬请期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