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海尔中央空调:不应只连产品,还要连用户

2022

/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中央空调行业,物联网技术已经有了实践应用。部分品牌陆续推出物联网系列新品,实现内外机互联、设备和平台互联等等。那么,除了产品技术升级,物联网还能带来什么变化呢?

  7月5日,在山东济南首诺·城市之光综合体中,我们看到了用户生活和工作习惯也在发生改变。在上班前空调开启,进门就有凉爽新风;在公共办公区域,手机APP上就能单独调温、调风速;位于20层的企业A近一周空调开机率60%,电费为737元;目前楼内所有内机正常运行,无故障预警。而这一切,都来源于海尔物联中央空调的实践应用。

  以大规模定制为中心,海尔中央空调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设计、研发、制造、运营等全流程平台中,最终只为直接“对话”用户,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目前,海中央空调物联云平台已接入300余万用户、210余万网器以及2000多家资源方。

  从行业当前发展来看,物联技术已经在多联机、磁悬浮空调等多细分领域应用,并获得了行业用户认可。从市场数据来看,2021年物联多联机市场增长率达58.2%,是全年增长率较高的市场之一,其中海尔稳居中国品牌第一份额,占有率逐年上升。

  之所以有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其实源于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首先是新建建筑,在双碳目标下,节能降耗是首要任务之一。海尔多联机全变频技术、物联技术应用,将节能性提升30%以上。其次是改造建筑,通过不换管、不换线等的无限焕新方案,施工周期缩减50%,降低用户改造成本。

  用户体验升级的同时,也推动行业加速低碳转型发展。据公开资料显示,海尔物联云服务平台,通过节能检测柜实现实时数据收集、故障预警、节能分析等运营管理。截至目前,平台的应用实现了节约煤炭21606吨,减少耗能6200吨标准煤/年。

  如今,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物联网技术也融入到智慧楼宇方案中。不仅是楼宇自动化,智慧楼宇解决方案还融合了消防自动化、安防自动化、办公自动化等,从暖通设备升级到建筑方案,办公、会议、物管、停车等运维效率提高50%以上。

  “十四五”是我国碳达峰的窗口期。建筑领域是我国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的三大领域之一,具有巨大的碳减排潜力和市场发展潜力。因此,作为建筑中的能耗大户,暖通行业即将迎来新的增长空间。而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海尔中央空调也为行业实践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