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智能要实用!海尔空调获团标、产品3项智能认证

2023

/ 11/28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各式各样的智能家电开始出现在寻常百姓家,在改变人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智能交互不够“聪明”、够便捷不够环保、程序复杂老人搞不懂……

  11月23日,2023第八届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召开。为帮助用户甄别真正智能的产品,本次高峰论坛公布了18个团体标准的牵头单位,并发布了最新的智能产品认证。

  其中,海尔空调牵头制定的T/CAS 693.3—2023《智慧家庭 基于人工智能(AI)的智能家居服务平台评价技术规范 第3部分:全屋空气系统》获得智能团体标准授证,两款产品获得行业首批智能语音交互认证、智能节能低碳运行水平认证。此次一举收获3项智能认证,表明海尔空调的智能水平经过行业权威认可,是用户可以信赖的真正智能家电。

  智慧生活体验不佳?2项产品认证更智能、更节能

  当用户对智能家电的接触、了解越多,对产品的智能化能力要求也就越高。拿语音交互来说,用户期望不再停留在简单的口令识别、指令执行等,而是升级到语义理解、意图判断等。提升智能化水平成了家电行业的主攻方向。

  在这一点上,海尔空调大胆创新。以前用户想要调节温度,需要自己说出一堆指令,比如“打开空调,26度,自然风模式,风不要对着人吹”等,才能有最舒适的体验。但现在,在海尔智家大脑2.0的支持下,只需说“有点热”,海尔空调就能根据用户的习惯主动调整到最佳舒适度,体验更加智能和友好。

  而在节能低碳方面,海尔空调也凭借着技术创新,将空调的节能水平提高一大步。据测算,与国家标准新能效同类产品相比,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年能效可提高12%,是行业同匹数段最高能效的节能空调,一年下来,省电量可达 400多度,相当于种植 20棵树,节能又环保。

  这样的智能水平,经试验符合产品认证实施规则CHCT-05-002-2023(V3)《智能语音认证实施规则》、CHCT-02-162-2022《房间空气调节器智能节能低碳运行水平认证实施规则》的要求。海尔空调获得智能语音交互认证、智能节能低碳运行水平认证,成为行业认可的真正智能家电,为用户选择提供了权威参考。

  牵头制定团体标准,助力行业创新发展

  尽管智能家居已开始向低碳节能、语音交互、养老、健康等多个场景渗透,但市场对智能产品的认知度仍有所欠缺,标准体系也不够完善。想要保持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的助力,团体标准在调动行业创新活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在此次获得智能团体标准授证的企业中,海尔空调牵头制定的T/CAS 693.3—2023《智慧家庭 基于人工智能(AI)的智能家居服务平台评价技术规范 第3部分:全屋空气系统》,可以为用户、企业、政府提供智慧家庭基于AI的智能家居服务平台能源和资源管理标准、检测、认证供给,满足用户对智能化智能家居服务平台智能化能力的高要求,促进家电产业转型更加无感、智慧的节能、低碳生活方案。

  智能家居行业正蓬勃发展,而海尔空调也将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惠及用户生活,升级用户智能体验。1项团标、2项产品认证,体现的不仅是品牌的行业地位和智能化水平,更是海尔空调致力解决用户痛点、改善用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