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又到岁末,哪家电器卖的最好?数据来了

2023

/ 12/05
来源:

环球家电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我国家电业市场竞争在经历高速发展的上半场后,来到了高度竞争与机会并存的下半场。那么,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在快接近尾声的2023年,家电企业们谁的电器卖的最好?

  数据来了。GfK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在2023年1-47周(截至11月19日)整体家电市场中,海尔智家份额为28.1%,净增了1.1个百分点,首位度2.1(即第二名的2.1倍)。

  而品牌整体份额的表现,背后是各产业的支撑。那么,细分到各产业领域,海尔智家又有怎样的表现?

  GfK中怡康2023年的1-47周数据显示,海尔冰箱市场份额增至45.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4个百分点;海尔洗衣机市场份额增至47.5%,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5个百分点。另据海尔智家三季报显示,海尔家用空调高端(挂机4000元+,柜机10000元+)份额持续增长达到26.2%,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可见,海尔智家各产业份额在持续提升,特别是冰洗地位稳固,并在行业第一基础上,份额持续净增。那么,海尔智家是如何做到持续引领的?这其实与其抓住高端化、套系化、场景化等新趋势有密切相关。

  在高端化上,海尔智家在高端市场布局的早,优势明显。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多个品类位居高端市场第一,10000元以上冰箱市场零售额份额为40.3%;10000元以上洗衣机市场零售额份额为83.5%;15000元以上空调市场零售额份额为28.5%。而为了持续增长,卡萨帝还通过持续的品牌升级,开辟海外市场等,打开增长新通道。

  在套系化、场景化方面,海尔智家全球首创智慧家庭场景品牌三翼鸟,目前已为超过34万中国家庭定制智慧生活方案,并扩展了超过2900家门店。以场景带动销售,三翼鸟为海尔智家开辟了全新增长赛道,今年1-9月场景交易额达40亿元。

  此外,海尔智家还通过全流程的数字化提高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目前,海尔智家搭建了数字用户、数字研发、数字营销、数字制造等全流程的数字化平台,加速从“企业数字化”到“数字化企业”转型,并实现了持续的降费提效,2023前三季度费率再优化0.3个百分点。

  在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海尔智家等企业精准抓住了用户需求,顺应消费趋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依旧领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