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国际领先!海尔空调3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2023

/ 12/15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谈及能提升家庭生活幸福感的物件,空调必不可少。但在使用过程中,人们却总被一些小问题困扰:噪音大,吵到睡不着;温度高低不好把控,体感不舒服;时间久了,总觉得空气不干净……但现在,这些烦恼将不复存在。

  12月9日,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尔空调的房间空调器宽频舒适性技术、空调室内环境危害污染物净化关键技术、两相制冷剂相态与流态耦合控制的降噪技术在多联机上的研究与应用,通过权威专家组一致鉴定,3项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长期困扰用户的难题被海尔空调攻破,用户体验将得到进一步升级。

  小问题成大烦恼?3大创新技术破用户难题

  出于空调的特殊属性,用户对空调的关注点更多的放在了功能上:制冷制热是否给力、除湿效果如何、具不具备除菌等健康功能,反而会忽视一些小问题,像噪音、温度控制、空气净化效率等。时间长了,这些小问题就变成了用户的大烦恼,时常受到吐槽。

  海尔空调率先捕捉到了这些声音,并通过科技创新找到了破题的方法。空调吹着不舒服?宽频舒适性技术可以确保空调快速响应,并精准控温,提升用户舒适性。空调房内空气质量差?室内环境危害污染物净化关键技术一改传统净化方式效率低、耗材需要频繁更换的问题,可以做到集成式、高效率净化。空调运行噪音大?两相制冷剂相态与流态耦合控制的降噪技术解决了多联机运行过程中的节流噪音难题。

  这3项技术,经过鉴定委员会专家的一致鉴定,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建议可进一步推广应用。目前,项目综合技术均已应用到海尔空调系列产品,实现批量生产,为用户提供了更舒适、更洁净、静音效果更好的空气体验,长期困扰用户的烦恼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立足用户需求,成果国际领先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思维逻辑,让海尔空调的创新变得更“接地气”。无论是过去发明分体式空调、变频空调,还是今年新推出的可变分流空调,亦或是此次参与鉴定的3大技术,海尔空调每一次科技创新的起点,都来自用户。

  凭借着立足用户需求的科技创新,海尔空调现已取得多项国际领先成果。产品上,今年11月,海尔空调凭借在安全、性能、低碳环保(能效、噪声、生态设计)、智能化、高品质(舒适、健康)等指标上的技术创新,获得“卓越先锋”证书,得到国际领先水平认证;标准上,先后主导制定23项国家标准,参与IEC 60335-2-40、UL 484等国际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成为全球空调领域的标准创立者与引领者。

  当然,这些成果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撑。目前,海尔空调已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建立密切的战略项目合作关系,并先后建立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科技资源优势与开放式创新模式,都为海尔空调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劲动力。

  “用户需求无小事”,在这样的观念指引下,海尔空调始终保持着与用户最近的距离,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用户,最终收获用户的认可,同时引领行业回归价值竞争的良性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