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无惧风雪、高效制热!海尔物联多联机长白山极寒挑战成功

2023

/ 12/27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气温越低,空调制热效果越会打折。特别是在零下几十度的严寒地区,虽然空调可以启动,但却实现不了用户需要的制热效果,而且达不到节能的目的,这也成为困扰行业的一项技术难题。

  12月26日,为了保障空调在超低温环境下正常使用,并且具有良好的制热效果,海尔物联多联机在长白山完成了一场极寒挑战。结果显示,在强风雪、超低温环境下,海尔物联多联机Super系列产品开机仅30分钟,室内温度便稳定在24℃以上,并做到5分钟快速除霜、30天稳定运行。此外,通过云服务平台的智慧操控,还实现了管理节能超21%。

  凭借在强风暴雪气候下的高品质优势,海尔物联多联机Super系列产品获得了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CVC威凯颁发的“严酷自然环境实地认证证书”。此前,该产品在吐鲁番极热挑战中,还获得干热气候下的该项认证,展现了全工况下的卓越品质。

  温度越低制热越差?海尔:稳定在24℃

  作为我国的极寒之地,长白山冬季历史最低温曾达到-44℃,供暖问题成为关注重点。尤其是没有集中供热的办公楼等场景,拥有舒适高效的中央空调就显得格外重要。但环境温度太低,机组制热速度慢、温度上不去等问题影响着冬日体验,如何解决?

  挑战现场,工作人员使用专业温度仪器检测显示,当前室外温度为-25℃,室内温度为-13℃。设备开启后,在安装有海尔Super物联多联机的室内,温度逐步上升,变温树叶感受到暖流后,颜色也逐渐由深变浅。开机半小时后,工作人员再次检测显示,室内温度达24℃,出风温度在45℃以上,实现了快速升温。

  创新科技为极限挑战保驾护航。海尔Super物联多联机研发经理高晗表示,该系列产品应用全直流变频风机,送风更强劲。采用的梯变分流技术比普通分流制热量提高12%,制热更快速。此外,机组还实现了5分钟内快速化霜,连续制热时间提升25%以上,加之10度层流风设计,为用户带来温暖舒适体验。

  风雪天气易故障?海尔:稳定运行

  除供热温度的问题,极寒环境下供热还要解决机组易故障的难题。长白山当地多风雪天气,机组往往难以启动,即便是运行中也常因故障而停机。这让不少行业品牌望而却步。该如何确保当地超5个月供暖期内,供暖系统的稳定可靠性?

  此次挑战中,海尔Super物联多联机就实现了连续30天不停机运转挑战。机组采用双流道喷气增焓压缩机,低温制热量提高25%,实现-30℃极端天气下的快速冷暖、稳定运行。此外,通过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测机组运行状况,异常提醒功能还能提前消除故障隐患。此前,该产品在吐鲁番成功挑战炎热环境下连续运行30天,做到了极限冷热工况下的稳定运转。

  现场,对于海尔Super物联多联机的卓越品质表现,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CVC威凯钱进非表示,“我们在对多联机运行参数进行高精度测量和全程实时监测中,严格把控各环节细节。经检测验证,海尔Super物联多联机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和稳定性。”

  极端天气巡检难?海尔:远程巡检

  海尔智慧楼宇定制方案的打造,不仅关注用户体验的舒适性,还将运维管理过程的便利性考虑在内。尤其是在极寒、极热环境下,室外巡检费时费力不说,还要经受极端天气的考验。海尔智慧楼宇在将设备接入物联云服务平台后,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通过物联云服务平台,运维人员实现了远程操控、在线管理。通过手机、电脑端,运维人员可以进行设备启停、模式预设、能耗查询等操控。此外,平台还能针对运行数据输出最佳运行策略,实现节能运转。通过云服务智慧管理,在30天实测内,长白山制热节能效果提升了21%,吐鲁番制冷节能提升19%。

  从吐鲁番到长白山,海尔智慧楼宇通过极限挑战持续验证方案品质的同时,也验证了其领先科技实力。事实上,海尔物联多联机凭借领先品质与场景方案,已连续3年占据中国品牌市场第一份额,并在酒店、医院、轨道交通、数据中心、商业地产、工业生产等行业落地,持续助力我国建筑绿色智慧升级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