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产品资讯

从产品到方案!海尔空调绿色低碳成果获行业认可

2024

/ 01/19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空调保持27度、尽量少用电梯、节约用水用电……在日常生活中,为践行“双碳”,人人都在通过力所能及的减少能源消耗来为节能减排出一份力。但从可持续发展来看,省着用不如用着省。

  1月1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电器》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家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海尔空调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先进企业代表,分享了海尔空气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实践经验,其取得的先进成果一举揽获方案奖“可持续发展优创奖”、产品奖“低碳先锋产品奖”两项大奖,从产品到方案,创新实力行业领先。

  开空调顾虑多?产品创新舒适又节能

  不少用户表示,为绿色低碳生活,家里能耗大的空调不开或者少开。但这并非是长久之计,近年来极端天气的频发,让用户对空调越来越依赖。空调开与不开的问题,逐渐演变成了舒适与节能的选择题,那只能二选一吗?

  海尔空调通过科技创新给出了另一种答案:舒适与节能兼得!拿此次获奖的海尔空调雷神者II产品来说,它创新应用了可变分流技术,巧妙解决了空调制冷和制热效果均不佳的问题,既提升了制冷制热效率,又降低了能耗。据测算,一台搭载可变分流技术的海尔空调一年约可减排261千克二氧化碳,减排效果相当于种树20棵。而且,这款空调还应用凉芯桥科技,可以做到53℃高温制冷能力足,65℃高温制冷不停机,比普通空调更耐高温,真正做到舒适又节能,彻底打消用户顾虑。

  从产品到方案,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

  用户对绿色节能环保需求的增长,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加入到绿色家电的研发中来。但是一台真正的绿色空调不光能效要达标,全生命周期都要低碳环保。在实践过程中,海尔空调前瞻性布局了从绿色设计到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经营、绿色回收再到绿色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战略,将低碳理念贯穿始终。

  拿制造环节来说,此次获奖的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低碳解决方案很有借鉴意义。在能源管控方面,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对电、水、气等用能数据进行实时采集、集中监控和管理,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实现10%用电单耗的降低,节能减排;在降低碳排放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的厂房房顶、厂区空地,推动光伏电站+储能系统+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实现2023年发电累计593万度,年度碳排放减少5917吨。

  在此之前,海尔合肥空调互联工厂通过将先进算法、数字孪生和知识图谱等技术融入家庭中央空调的研发、生产和测试等环节,大大提升能效,入选新一批灯塔工厂,成为全球首个家庭中央空调灯塔工厂。至此,海尔智家也成为行业拥有“灯塔工厂”数量最多的企业。

  在产品回收环节方面,海尔智家搭建的国家级、数字化全流程绿色再循环体系,“回收-拆解-再生-再制造”产业闭环为海尔空调践行双碳提供了重要支撑。

  目前,海尔空调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技术上取得的成果,已多次获得行业和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包括低碳空调产品认证、中国节能协会颁发的“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等,彰显了品牌引领实力。未来,海尔空调将继续坚持健康、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用户打造绿色生活,助力行业走高质量、可持续低碳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