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收购网络芯片商Lantiq

2015-02-05 08:59:00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分享到:

英特尔日前宣布将收购德国网络芯片生产商Lantiq,以进一步拓展旗下的物联网事业。近年来,物联网市场初现苗头,被视为是英特尔、高通以及其他科技公司的一个新战场。2014年,谷歌也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温控器和烟雾探测器生产商Nest Lab。

  英特尔日前宣布将收购德国网络芯片生产商Lantiq,以进一步拓展旗下的物联网事业。

  Lantiq曾经是英飞凌旗下的一个部门,于2009年被私募机构Golden Gate Capital以2.5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收购。德国电信公司曾是这笔收购交易的主要投资者。

  近年来,物联网市场初现苗头,被视为是英特尔、高通以及其他科技公司的一个新战场。根据市场调查机构ABI Research的报告,全球无线联网设备在未来十年里将会实现翻番,而其中最大的增长来自智能设备,而非PC和智能手机。

  Lantiq也为芯片提供铜线、光纤以及铜线/光纤混合连接技术。公司产品主要面向移动运营商和宽带网设备商等。科技企业如今大手笔押注物联网市场。去年,三星电子向美国智能家居设备初创企业SmartThings注资2亿美元豪赌未来。2014年,谷歌也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温控器和烟雾探测器生产商Nest Lab。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