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质量报告 “三无”充电宝不能上飞机

2015-02-15 08:53:00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泽阳
分享到:

在充电宝中,我们通常需要用到的能量值计算公式是:标称电芯容量*3.7V/1000=能量值(Wh)。在充电宝中,我们通常需要用到的能量值计算公式是:标称电芯容量*3.7V/1000=能量值(Wh)。

  春节放假,很多用户选择通过乘飞机这种交通方式回家,因为是在高空飞行,所以乘机前安检就非常严格,打火机油、鞭炮、液体等都不被允许带上飞机,同时,很多乘客还发现自己携带的大容量移动电源也被拒绝登机,这是为什么呢?

每周质量报告 “三无”充电宝不能上飞机

  据新闻报道称,江北机场仅在春运首日(4日),机场安检就拦下300多个不符合携带规定的充电宝。

  2014年民航局首次针对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发出公告:登机乘客仅可携带额定能量在160Wh(约43243mAh)以内的充电宝,未标明数值的一律禁止携带。每名旅客携带的充电宝不得超过两个。

  在机场安检就拦下的300多个不符合携带规定的充电宝中,除了容量超标外,大部分是标志标识不清楚,甚至一些充电宝是“三无”产品,没有任何标识。机场安检工作人员介绍,乘坐飞机时,有的物品只能由旅客随身携带上飞机,不能放在行李箱中托运。这些物品包括:常用的手机充电宝、电子手表、计算器、照相机、手机、手提电脑、便携式摄像机等。

每周质量报告 “三无”充电宝不能上飞机

  机场安检(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周质量报告 “三无”充电宝不能上飞机

  乘机禁制携带的物品

  乘坐飞机禁制携带的物品主要有: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和强磁物品等,这类物品一经被发现,轻则被拒登机,严重时可能还会负法律责任,大家无论是乘车、乘船还是乘坐飞机时,千万不要携带上面的物品。

  向作者提问标签:移动电源(充电宝)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