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利大于弊 央行周学东代表建议适度监管

2015-03-06 09:33:00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静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今日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适时、适度、适当是一个总的原则,弊端肯定有,但现在还看不准,看不准就先允许他发展一段,我们先静静观察,不用着急。周学东代表指出,互联网金融毕竟是个新鲜事物,对新生事物应该更开明,包容一些,有利有弊,关键是要看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京分行行长周学东今日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适时、适度、适当是一个总的原则,弊端肯定有,但现在还看不准,看不准就先允许他发展一段,我们先静静观察,不用着急。

  2013年,尤其是去年以来,公众对互联网金融关注的程度越来越高,两种意见的对立也比较尖锐,一种认为是新生事物,金融创新,应该大力支持;还有一种认为,互联网金融会对传统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带来很大的冲击,甚至会引发系统性风险、因此反对的声音也很强烈。

  周学东代表指出,互联网金融毕竟是个新鲜事物,对新生事物应该更开明,包容一些,有利有弊,关键是要看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现在总体看来是利大于弊,我们先观察,如果认为有哪些弊端,监管的时候再适当、适度、适时进行监管就可以了,也不用着急。在这个前提下,还应该允许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成功的予以扶持,失败的适当监管。记者李静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