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报告: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速达2位数

2015-05-31 19:18:00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鲁畅

  5月28日,Gartner公司公布了"2015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数据报告"。Gartner研究主管Adrian O'Connell称,"2015年第一季度,市场的驱动力来自超大规模领域强大的需求,特别是北美地区受益颇大。北美的强劲表现足以抵消了拉美和日本的疲软。"

Gartner发布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报告

 

Gartner发布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报告
Gartner报告

 

  据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267万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收入同比增长17.9%。RISC/安腾Unix服务器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9%,收入同比下降3.1%,'其他'CPU类的收入同比增长达95.1%。"中国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3.2%,收入增长14.5%。

Gartner发布全球及中国服务器市场报告


Gartner报告

  联想集团在第一季度表现出强大竞争力,市场收入同比增幅658.2%,服务器出货量达239.2%,在增速上均稳居首位。浪潮服务器以21%的销售额占有率,再次蝉联中国服务器市场第一,并位列全球服务器销售额与销售量的第四位置。目前,浪潮服务器已成为2014年度全球增长最快服务器企业。

  笔者认为,随着"互联网+"、工业4.0等概念的提出和政府的极力倡导,服务器市场需求必将继续攀升,服务器市场也将会大有可为!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