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5年全球平板销量同比下滑3.8%

2015-05-31 19:18:00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

  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及平板电脑/笔记本“二合一”设备市场仍将继续萎缩。

  虽然苹果和Android厂商并没有放弃平板电脑,不过该市场的滑坡似乎无法避免。《全球季度平板电脑追踪》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和平板电脑/笔记本“二合一”设备的总销量将达2.218亿台,较去年同期下降3.8%。

  这一数据也延续了过去半年以来的平板销量下滑趋势。此前,IDC曾预计上述销量数字为2.345亿台,同比增长2.1%。然而市场6个月以来的下滑趋势,促使IDC下调了2015年平板电脑的销量预期。

  IDC指出,部分支持蜂窝网络的平板电脑和“二合一”设备销量出现增长,但这类产品市场份额很小。而相对于小尺寸屏幕的平板电脑,大屏幕平板电脑正在卷土重来,有望重新获得市场青睐。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