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中的那些看点 平板如何营造多姿多彩的生活

2015-09-16 10: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据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的报告也显示,平板电脑在2014年同比去年增速仅有2%,但对未来仍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此后至2018年仍将保持个位数的增长,但动辄像前几年百分之几十甚至翻倍增长的局面不会再出现。曾一度是数码市场新宠儿的平板电脑,在短短数年之内经过了快速的发展,如今陷入增长的瓶颈期,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中崭露头角成为平板发展的关键。

  纵观整个平板电脑市场,陷入增长的瓶颈期有着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影响,无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n 性能趋于饱和化

  在看惯了参数的快速升级之后,人们已经难以再引起足够的升级冲动,逐渐不再像最初那样期待,甚至有了性能过剩的看法,从而缺乏足够的升级热情。

  n 平板缺少足够创新元素

  这个原因和上面有着连带关系,一方面单纯的硬件升级难以引起足够的兴趣,一方面是平板电脑从无到有,从新鲜事物到被普遍认知,大众对其带来的新鲜感已经不像最初那样强烈。

  n 产品同质化明显

  堆性能、拼价格成市场常态,产品千篇一律,难以激发用户更换平板电脑。

  n 厂商不重视细节

  国产平板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依然在很多细节方面做得不够完善。而一些细节则明显是厂商缺乏人性化设计思维。

  这也是一个产品快速发展的必然要面临的局面,性能竞赛,价格红海在市场中最为多见,缺乏人性化设计思维,没有创新,也让很多产品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差异,用户也失去了以往的热情。当然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创新,比如今年Computex 2015大展上,华硕推出其最新的ZenPad系列平板电脑,这就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

  最近,其首款产品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正式上市,这也引起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而这款产品的成功,离不开产品自身的创新。

  多彩外观,打造多变平板

  其实,对于大多消费者而言,性能和外观是吸引购买的主要原因,目前来说,性能趋于饱和,外观越来越受消费者重视,但是目前市场中千遍一律的外观设计,难以抓住用户痛点。作为华硕全新的ZenPad系列平板电脑,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大打奢饰品这一理念,将时尚手包的理念融合到产品中,成为现在平板市场中一枝独秀的时尚利器。

  同时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上演千面风华,采用可更换背盖设计。总所周知,更换背盖在手机领域最为常见,但在平板市场去并不多见,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的可更换背盖设计,不仅是平板市场中的一大创新,同时也将个性化发挥到巅峰,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特性。

  另一方面来讲,这种可更换背盖的设计也将引起一个新行业的崛起,个性化背盖、自定义图案、纪念背盖等等,都将成为平板的一大亮点。

  平板电脑也能扩展,实现14小时续航/5.1音效

  当然,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这种可更换背壳的设计并非只停留在外观层面,其对于平板电脑扩展和改装也迈出了新的一步。

  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通过更换能够提供额外电池续航的Powe Case,将平板续航提升到14小时。另外还有六组扬声器的Audio Cover环绕音效背盖,能给平板带来DTS-HD 5.1音频体验。

  这样的设计更像是一种趋势,可以带动平板的发展,让平板更加的灵活多变,而不是购买后的永久的单一表现。

  提升用户体验,个性化的设计,

  国产平板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依然在很多细节方面做得不够完善。而一些细节则明显是厂商缺乏人性化设计思维,比如在系统的表现上,优化不足、BUG频繁、一样的系统做出不一样的体验确实并非易事。

  简单易用的ZenUI系统

  华硕一直都致力于应用体验的提升,其推出的ZenUI系统深受好评。此次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再次搭载全新的ZenUI系统,简单、易用、完善都是ZenUI的标签。

  全新的ZenUI拥有精致的视觉设计,操作更人性直觉,也能清晰精确地呈现信息,同时搭载ZenMotion智能手势与儿童模式等多种新功能,大幅提升可用性并确保隐私安全,提供顺畅无比的使用体验和个性化需求,打造安全的娱乐环境。

  屏幕参次不齐 显示效果很关键

  安卓平板发展时间虽然很长,但历史遗留问题依然不少,比如非贴合屏的反光现象,还有很多使用屏幕较差,这些显示屏显示效果不尽人意,并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在这一点上,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可谓下足功夫,在硬件上,基于ASUS TruVivid智能亮度调节技术的全贴合屏幕,透光率高达94%,而普通屏幕则只有86%。而在软件上,ASUS VisualMaster华硕锐彩技术技术则可以从色彩、对比图、锐度等等方面进行优化,屏幕表现上的优势非常突出。

  另外,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还具备蓝光过滤,降低30%的蓝光输出,有效降低长期使用的视觉疲劳。

  不得不说的通话功能

  比起平板电脑来说,智能手机市场显然更具备持久活力。所以,通话功能的加入不仅是对平板电脑用途上的一种提升,也是平板电脑提升优势的必要条件。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具备WCDMA 3G通话能力,将手机和平板电脑想契合,实现平板的视觉冲击以及手机的通话的结合,这对于用户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看点。

  说到最后

  作为一款全新的平板产品,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确实给目前比较低迷的平板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尤其对于其随心定制的背盖设计,更是开启了平板市场一扇新的大门,这不仅是个性的时尚表演,更是使用的物理扩展,无论是从哪一点说,都是一个创新。

  在目前平板市场,我们已经看了太多的千篇一律的平板,从细节入手、从应用体验出发,只有抓住这些创新,才能真正意义上体现出产品的魅力,而华硕顽美ZenPad 7手机平板就是其中之一,相信也将成为市场中一款炙手可热的平板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