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奢华的享受,我也用用2000块的路由

2015-12-10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佚名

  早晨上班偶见一新闻,说华硕新款路由RT-AC88U双十一竟然卖了1000多台,还得了个1000元以上的销售冠军。偶就想,那么贵的路由真的有那么多人买吗?当年我买个了500多的RT-AC55U就被老婆埋怨了半年。就想探个究竟,这路由有什么魅力,能有那么多人购买,难道都瞬变土豪了!

  偶个人也到网上查了查,第一时间进跟圈里的朋友聊了聊,说这产品的确是挺火的,身边就有在京东首发时入手了该机器,特别是这次1499元的首发价很犀利。目前这路由在京东上的评价已经有不少,绝大多数都给予了好评。晒图的、分享的还真不少,在什么值得买网站上,好几个网友都率先出了开箱报告,表示这路由的确牛B。

  媒体方面也有评测报告,在众多方面表现的确极为的出色。我个人就仔细的了解了下,感觉有几点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如果有闲钱,哪怕被老婆马上1年,我也得搞一台,不知道这路由后期搞不搞试用活动,如果能得个免费用的机会,那就真心太好了。

  说说吸引我的地方吧:

  首先:看这海报,为游戏而生,设计挺酷的,当然路由器的样子也的确挺酷。

1

  其次,华硕RT-AC88U采用的是4X4的2014-QAM技术和第二代802.11AC标准802.11AC WAVE2,据我了解的,这样的配置所生成的传输速度的确是够快的,无线信号4进4出速度的确提升明显,官方宣称可达3200Mbps的并发传输,相信肯定不会缩水。唯一遗憾的是,现在好像没有同样规格的无线网卡进行匹配,真心期待匹配的网卡也早点出来。

2

  此外,华硕RT-AC88U用的是全系的Broadcom(博通)BCM47094主芯片和两颗BCM4366无线芯片(要知道博通芯片在业界的口碑可是非常好的),在这之外还有512MB内存、128MB闪存去进行相应的适配,性能的确不会差,网上看到的各种测试报报也恰好证明了这一点。

3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其实我最感兴趣的还有这几点。8个千兆端口,链路聚合功能,相信RT-AC88U的这个功能如果想要多拨的话真心是很实用的,原来看一牛B人物改装,将网速翻倍,真心挺强的。看这宣传,传输能达到2GB/S,速度真心的不错。如果家里或公司网速够快,那么看4K视频也或是玩玩游戏效果肯定会非常的不错。还有就是USB3.0+USB2.0和 8个千兆局域网LAN口的搭配,企业用的话会很适合,百台以上游戏和上网设备的同时接入,相信肯定可以最佳的负载均衡,不会出现掉线等故障,不过这个需要长时间测试,不过这个偶倒是不担心,因为我们公司现在用是RT-AC68U,从没出现相似的问题,相信配置更高了,肯定也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其实企业用的话,这路由的USB接口共享挺吸引人的,我们公司之前部署时就把打印机和一个大硬盘连接到了路由器上,不仅实现了无线打印,而且还做到云共享,不用单独架设服务器,省了不少钱的。当然,如果是用来干专业的事情,个人建议还是弄个专用的服务器,连到路由器上,当然是通过网口。这路由的话,8个千兆LAN口足够连接了,实在不行,加个交换机即可。

4

  真心期待华硕搞个免费试用活动,如果可以申请到的话,也能享受一个奢侈路由的感觉。没有的话,就期待公司换设备了(不过这也只能想想,老板抠门肯定不会批呀,还是盼望来个免费的吧)!如果自己个掏钱买,真心有点吃力......盼老板快给加点工资,让我也能玩玩高端奢华产品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