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轻而薄并不可取 更应注重实际使用

2016-07-25 15:42:00来源:天极网作者:

  轻薄本发展至今,自MacBook Air的刀锋造型,厚度之争也愈演愈烈。大多数用户一味地比薄,已经成为消费者在选择轻薄本时进入的一个误区。殊不知,轻薄型笔记本电脑毕竟是电脑,首先要符合生产力工具的特质,如果只是单纯看外形,那么变丧失了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本质。

  轻薄本 也应是一款性能满足需求的笔记本电脑

  轻薄本在追求更薄的同时,存在的问题就是因轻薄而向性能妥协。轻薄本与生俱来有着商务和办公的标签,因为它弥补了传统普通笔记本电脑了沉重和不便携。但如果配置方面跟不上,那对于用户而言,轻薄型笔记本电脑就会沦为手中无使用意义的奢侈品,因为它只是看起来漂亮,但却起不到办公使用的作用。

  近期火爆的618期间,又有两款轻薄型笔记本上上,华硕灵耀U3000与惠普Spectre 13。华硕灵耀U3000配备第六代英特尔酷睿i7-6500U处理器,8GB内存与512G高速固态硬盘,而惠普Spectre 13在性能也可以提供相同配置,但用户所需付出的代价,相差却非常悬殊。

为了轻而薄并不可取 更应注重实际使用

  轻薄本 价格请不要成为用户生活所不能承载之重

  轻薄本在市场中的售价普遍存在溢价过高的问题,外观精致漂亮的产品价格更是昂贵,相比传统的普通笔记本电脑售价甚至能达到一倍以上。对于普通办公一族来讲,笔记本电脑应是工作中的好帮手,而不应让用户在生活中节衣缩食处处捉襟见肘,付出降低生活质量的代价。

  还以华硕灵耀U3000与惠普Spectre 13为例,华硕U3000现在的官方售价是6499元,价格相对亲民,一般用户仅需付出不到一个月薪资为代价购买,如果使用信用卡分期等手段购买,那经济压力会更低。而惠普Spectre 13与灵耀U3000同等配置的机型,售价竟高达9999元,笔记本电脑属于电子产品,更新迭代频率也较高,购买过于昂贵的电子产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性的选择。

  轻薄本轻薄便携是基础奢华气质可锦上添花

  作为一款轻薄笔记本,更多的是要商务人士随身携带,因此,出色的外观设计也很重要,可以彰显一个人的品味以及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想象一下,外出时携带一款拥有小巧精致的机身的笔记本,这种时尚的轻奢风也是足够吸引眼球的。

  以华硕灵耀U3000笔记本为例,这是华硕全新一代轻薄系列产品,拥有坚固的外观和便携的设计,并采用CNC一体冲压成型,A面采用同心圆发丝设计,整体给人感觉就是时尚简约,还有一丝大气,很符合商务用户的干练气质。

为了轻而薄并不可取 更应注重实际使用

  相比之下,惠普幽灵系列Spectre 13采用高亮玫瑰金采用手工抛光工艺、打造出类似珠宝的视觉效果,而创新的隐藏活塞式铰链带来无铰链设计的假象,从而打造超凡脱俗的高端外观感受。应该说这两者打造出了不一样的产品气质感,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但过于奢华的产品形象,只能说是仁者见仁了。

  轻薄型笔记本电脑是笔记本电脑市场细分下的产物,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也只是顺应时代需求,为用户提供轻薄携带,具有充足性能应对日常办公的工具,而非奢侈品。消费者在选择时理应保持理性。性价比高、轻薄便携、性能强劲,外观简约大气的产品,更适合消费者购买,显然华硕U3000在价格上更亲民一些,并有强劲性能为用户提供良好的办公使用。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