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黑榜

[贵州]质监抽检25款燃气灶有漏气风险

2013年10月28日 09:42作者:孙维娜来源:贵阳晚报

23日,贵州省工商局通报最新一次流通领域燃气灶具质量监测结果。龙里县陈销液化气站美的小家电美的小家电(香港)集团有限公司JZ20Y.2-B  遵义市永春电器经营部YINHUA江苏樱花厨卫电器有限公司JZT.2-QB

  23日,贵州省工商局通报最新一次流通领域燃气灶具质量监测结果。据悉,此次抽检中25款产品不合格,目前不合格产品已被下架。

  据介绍,本次监测中燃气灶具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干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超标、每个燃烧器实测热负荷与额定热负荷的偏差过大、无熄火保护装置、未 标注燃气类别、接口设计不符合标准、型号规格标注错误、无产品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而购买使用了不合格燃气灶易导致燃气发生泄露。

  贵州工商局提醒,为确保产品使用安全,消费者应到正规、合法的经营者处购买产品;选购燃气灶时需检查标志、说明书等是否明确,是否有熄火保护功能;安装燃气器具必须是有资质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才能安装,消费者切不可私自安装。

  目前,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工商部门已依法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下架。

  部分不合格燃气灶名单

  销售者标称商标标称生产企业规格

  安顺市广播电视公司老板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JZT-9B11

  龙里县陈销液化气站美的小家电美的小家电(香港)集团有限公司JZ20Y.2-B

  遵义市永春电器经营部YINHUA江苏樱花厨卫电器有限公司JZT.2-QB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恒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