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万元天价手机使用1个月就出故障 维修陷僵局

2014-12-01 11:09:00来源:辽宁消费维权网 作者:辽宁
分享到:

最近,网友官先生遇到了件倒霉事,花了4.3万元购买的VERTU(威图)牌手机,用了1个月就出现了死机现象,这还不算,保修期内送去维修,还得自掏腰包。11月中旬, VERTU售后人员通知说,官先生的手机四角有磕伤,耳机插口电路板损坏,经过鉴定是人为原因损坏,需更换硬件,要交纳7500元维修费。

  辽宁消费维权网讯 最近,网友官先生遇到了件倒霉事,花了4.3万元购买的VERTU(威图)牌手机,用了1个月就出现了死机现象,这还不算,保修期内送去维修,还得自掏腰包。

  天价手机用一个月就坏故障频发

  去年10月,官先生从沈阳中兴大厦VERTU专柜买了一部进口手机,花了4.3万元。

  “从11月份开始,手机呈打开状态,但不一会儿就会自动关机。”这样的情况反复出现几次后,官先生只好把手机送到VERTU专柜进行维修。

  2014年1月,官先生的手机取回来了。虽然自动关机问题修好了,但又出现了新问题。手机拨打电话时屏幕上总会显示“未授权证书”几个字。“虽然不影响通话,但看起来不舒服。没办法,我只好拨打VERTU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并按照客服提示方法逐步操作。没想到操作完成之后,所有的软件都消失了。手机只剩下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的功能了。”官先生对这一结果欲哭无泪。

  质保期内维修却要交7500元维修费

  今年5月,官先生来到中兴VERTU专柜准备再次送修,结果遇到专柜内部装修。10月,当官先生再次来到中兴时,竟然发现VERTU撤柜了。无奈之下,官先生只好来到卓展VERTU专柜寻求售后服务。11月中旬, VERTU售后人员通知说,官先生的手机四角有磕伤,耳机插口电路板损坏,经过鉴定是人为原因损坏,需更换硬件,要交纳7500元维修费。

  “我购买的手机保修期是两年,现在还在保修期内,为什么保修期内维修还要继续收费?”官先生表示不解,“客服人员通知说是人为原因造成手机的耳机插口电路板损坏,但是手机购买后从未使用过耳机,耳机插口怎么就突然损坏了呢?我认为是产品质量有瑕疵。”

  VERTU客服无法提供鉴定报告

  27日,记者拨打VERTU客服热线,针对官先生手机问题进行了咨询。当记者表示如何鉴定手机属于人为损坏时,客服表示VERTU有自己的鉴定方法,但是无法提供鉴定报告。

  当记者提出“如果寻找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认定,VERTU是否会采纳”时,VERTU客服只是表示他们会尽量参考。随后,记者提出VERTU是否可以提供他们认可的第三方鉴定机构。VERTU客服则表示无法提供。

  省消协:VERTU鉴定结果无效力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辽宁省消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电子产品出现故障后,必须送往第三方机构检测,检测报告才具有效力。消费者和商家任何一方,单方面做出的检验报告是没有用的。VERTU售后的答复,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公正的。这好比一场运动会,VERTU既当了运动员,又当了裁判员。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说,如果手机在保修期内经过两次维修,但仍未解决问题,消费者可与商家申请更换一台新的手机。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