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主板 货不对板升级是噱头

2014-12-31 10:59:00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分享到
分享到:

主板是电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有市民反映技嘉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GA-B85M-DS3H产品中,两款产品只有一个EAN码,而且升级版本的2.0比1.1版本少了很多配置零件,性能也远不如刚上市的版本。面对市民的质疑,郑州晚报记者走访了部分技嘉的销售商。

  “电脑主板版本升级”配置反而减少 两种产品用一个EAN码

  主板是电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有市民反映技嘉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GA-B85M-DS3H产品中,两款产品只有一个EAN码,而且升级版本的2.0比1.1版本少了很多配置零件,性能也远不如刚上市的版本。面对市民的质疑,郑州晚报记者走访了部分技嘉的销售商。

  货不对板,产品升级只是噱头

  市民刘先生购买了一块技嘉GA-B85M-DS3H型号的主板,打开后发现买到的商品和图片并不一致,同时主板供电以及主板上的元件布局有与官方图片不符的地方,十分怀疑买到了假货。在与销售商沟通未果时,刘先生希望媒体能够调查这一问题。

  记者走访了创新大厦技嘉主板销售商,看到了刘先生买的产品,经过仔细对比和查证,刘先生收到的这款主板确实是技嘉“GA-B85M-DS3H”,只是所销售的版本与卖家介绍的不同。电话咨询技嘉销售商时记者了解到,技嘉“GA-B85M-DS3H”这一型号有rev.1.1、rev.2.0、rev.3.0 3个不同的版本,其中rev.1.1版本已停产。刘先生拿到的正是其中的rev.2.0版本,而店里在页面宣传上所标注的则是rev.1.1版的图片。

  “刘先生拿到的版本与店里页面宣传上所标注的图片不同,主要是店里的宣传图片没有及时变更造成的误会,刘先生拿到的产品是rev.1.1版的升级版rev.2.0。”经销商解释说。

  然而,通过对比可以明显看出,版本rev.2.0比rev.1.1有着明显的减配行为,处理器供电部分由四相缩水成三相,且部分电容和原件的数量也发生了变化。

  “处理器供电缩水,可能会导致每项供电的负载增加,发热量大幅上升,最终导致电脑发生不稳定的情况。而电容的主要是滤波作用,数量的缩减可能会造成整台电脑的稳定性下降。”业内人士称。

  不同的产品,一样的EAN码

  在创新大厦,记者发现技嘉的这两种不同的产品EAN码都是4719331838287。而根据我国的EAN条码的编码原则,商品条码的编码遵循唯一性原则,以保证商品条码在全世界内不重复,即一个商品项目只能有一个代码,不同规格、不同包装、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商品只能使用不同的商品代码。

  针对此问题,销售商表示不知道,没注意到这种情况。而记者打通电话向技嘉主板河南的代理商询问时,他表示1.1已经停产了,市场上只有2.0以上的产品,至于两款产品是一个EAN码,他的回应是暂时不清楚。

  希望技嘉进一步解释

  针对消费者的质疑,据台湾《经济日报》网站25日报道,技嘉发言人孙国仁澄清称,各版不同是为了通路的不同而研发的不同版本,销售时会向消费者解释清楚各版本的差距。但技嘉主版在出厂时都是不同版本使用同样的EAN条码,客戶没有办法去分辨不同的版本。

  “我们又不是专业的人士,怎么会知道其中的差距,技嘉主板彩盒上没有明显标识去区别不同的版本信息,而且价格也不一样。”准备组装电脑的小王说,希望技嘉能够给出进一步的解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