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吋当做50吋卖 彩电尺寸缩水很“坑爹”?

2015-01-13 15:04: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在2013年之前,液晶电视的尺寸多为32吋、37吋、40/42吋、46/47吋、55吋等。而正常的42英寸电视的对角线长度至少应在106厘米以上,也就是说电视屏缩水了,这也让他成为了南京第一位因为液晶电视尺寸不够而成功要求商家退货的消费者。

  在2013年之前,液晶电视的尺寸多为32吋、37吋、40/42吋、46/47吋、55吋等。

  随着市场需求及上游面板厂商的变化,各种新尺寸开始大行其道,比如从46-50吋,每个尺寸段都有新产品(46吋、47吋、48吋、49吋、50吋)。面对这么相差无几的尺寸段,我们应该如何去选呢?它们都真的没有缩水吗?近日一则《不量不知道 电视机尺寸还会“缩水”》的新闻就引起了大家关注:

  此外,笔者在百度上搜索“电视尺寸缩水”可以看到相关的投诉相当之多,其中有一位南京市民陈先生购买了12台42英寸的液晶电视,打开包装箱验货的时候,他感觉到这电视好像没有感觉中的那么大。测量发现,电视对角线的长度只有101.5厘米。(好坑)

49吋当做50吋卖 彩电尺寸缩水是常态?

  电视产品“缩水”成常态?

  而正常的42英寸电视的对角线长度至少应在106厘米以上,也就是说电视屏缩水了,这也让他成为了南京第一位因为液晶电视尺寸不够而成功要求商家退货的消费者。不过,先生要求的赔偿,却由于没有相关标准支持而落空

49吋当做50吋卖 彩电尺寸缩水是常态?

  29吋会变成27吋!32吋会变成31.5吋!42吋液晶电视缩水5cm!这些你都关注过吗?

  为了进一步解答网友们的疑惑,万维家电网在近期将开展平板电视尺寸真相调查,对于目前最热门又相差不大的46吋、47吋、48吋、49吋、50吋液晶电视进行实际尺寸测量,并解决以下问题:

  1、通过液晶电视型号,如何判断电视机尺寸?(是否有标准

  2、目前46吋、47吋、48吋、49吋、50吋液晶电视是否都有“缩水”

  3、目前46吋、47吋、48吋、49吋、50吋液晶电视在尺寸方面差别到底有多大?

  4、如何判定或查看购买的液晶电视尺寸是否“缩水”?

49吋当做50吋卖 彩电尺寸缩水是常态?

  液晶电视尺寸标注到底有没有“缩水”!屏幕1英寸的加减是否能通过产品明显的体现出来?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又会不会遇到传闻中的“缩水电视”?我们《真相调查》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