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擦亮眼:家电维修谨防山寨网站

2015-02-10 08:46:00来源:东南商报 作者:卢晓峰
分享到:

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用电器出现故障时,消费者大多会上网搜索该品牌家电维修网站,拨打网站提供的400免费服务电话。市场监管局举报中心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查询家电维修网站和电话时,要小心谨慎。

  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家用电器出现故障时,消费者大多会上网搜索该品牌家电维修网站,拨打网站提供的400免费服务电话。但是,有时候一些山寨的维修网站和400服务电话会给消费者添堵。这不,消费者张女士就不小心中了招。

  快过节了,有很多年货要放冰箱,张女士家里的冰箱却罢工了。张女士在网上随便挑了一个该品牌维修网站进入,然后看到网站醒目位置显示的400开头的免费服务电话,就毫不怀疑地拨打了。不久,维修服务人员上门简单查看了一下就断定是压缩机坏了,于是张女士花了600元更换了一台压缩机。可是没过几天冰箱又罢工了,再打这个400开头的服务电话时,服务员总是推脱说很忙,让张女士耐心等待。

  几次无果后,张女士忍无可忍拨打12315电话投诉。结果,工作人员经调查发现,张女士提供的这个400开头的电话根本不是该品牌冰箱的官方售后服务电话,原来张女士通过网上搜索找来的这家维修网站竟是“山寨版”的。由于该网站和该电话都是注册在外省,而流动的维修人员又不接电话,调解人员也无法帮助张女士进行维权。

  市场监管局举报中心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查询家电维修网站和电话时,要小心谨慎。首先,尽量根据产品说明书或产品服务手册上提供的全国统一服务电话或本地特约维修服务电话联系售后维修;其次,如在网上查找,一定要登录品牌企业的正规官方网站,同时切记勿轻信其他网站提供的400开头的免费电话;再次,维修时要查看维修人员的工单和维修单据,保存好维修记录,主动索取收费凭证;最后,发生纠纷时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维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