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小家电抽检不合格

2015-02-15 09:03:00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大林
分享到:

保持带电部件在位的热塑性材料零件耐热耐燃项目不合格,高温软化可导致带电部件的相对位置发生改变,致使器具产生危险事故。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TL-C501WB1型号电压力煲,蒸发残渣项目不达标。

  市工商局公布家用小电器抽检结果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大林)奔腾电动剃须刀耐燃项目不合格,TCL电压力煲蒸发项目不达标,永旺天河城公司销售的一款哥尔牌加湿器电源线易短路……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家用小电器商品抽检结果,经检验, 278款样品中有74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6.62%。

  不合格产品中,不乏奔腾、TCL等知名品牌产品。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电动剃须刀(规格PS6206D)存在标志和说明、耐热和耐燃项目的不合格情况。保持带电部件在位的热塑性材料零件耐热耐燃项目不合格,高温软化可导致带电部件的相对位置发生改变,致使器具产生危险事故。

  佛山市南海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TL-C501WB1型号电压力煲,蒸发残渣项目不达标。蒸发残渣是反映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遇油时析出的化学物质量,该项指标不合格的产品若接触到油脂类食品时,会析出过量油溶性残渣,人体过多吸收这些残渣将有害健康。

  此外,不少大商场的小家电也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广州光大都会豪庭分公司销售的哥尔牌超声波加湿器,存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问题。

  据悉,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市工商局将依法予以查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