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推荐

工信部称今年继续整治手机生产和非法市场

    3月2日消息,3?15消费者权益日本月将到来之际,根据工信部颁发的《2010年质量工作要点》,今年将重点治理手机生产和非法手机交易市场两个源头。

  工信部在工作重点中列出,今年将开展做好通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建设中的程序管理、质量责任制和质量通报制度,切实提高通信工程质量;

  同时,将继续开展手机产品的质量整治工作,重点治理手机生产和非法手机交易市场两个源头,制定手机企业售后服务行业标准,维护手机用户的合法权益;会同国家质检总局和工商总局,对手机、电视、计算机商品“三包”规定进行修订。

  不过,业内早已不再指望对“手机生产和非法手机交易市场”进行整治,在“山寨机”这一名词掩护下的深圳黑手机、假冒手机已经横行。国家海关总署也曾指出,今年以来“山寨”手机迅速扩张海外,已引起进口国的广泛关注,损害内地手机在国际市场的整体形象和正规手机出口权益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