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红榜

格力 精雕细琢商业文明

天气逐渐转暖,空调行业开始闻到了战前的硝烟味,各种名目繁多的促销战、价格战、概念战沉渣又起。

    一年一度的3·15 又到了,当整个空调行业还在“刺刀见红”的惨烈搏杀的时候,格力空调早已经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去思考今后国内空调行业的发展路径,并用实际行动去力推这个行业向规范、服务、文明的层次迈进。
    品质和服务永远在消费前面
    “格力空调也讲让利惠民,但这种让利是建立在品牌的保证,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的基础之上的;格力空调提倡让利惠民,也一直在引领让利惠民。但是价格让了,质量和服务绝不能让。价格的竞争应该是同等质量上的竞争。衡量空调质量的好坏,有一个简单有效的办法:看一看它的体积,比一比它的重量”。

    “格力空调在山东市场每年都要拿出近千万元让利于民。针对不同时机推出的让利惠民活动,在让消费者感受到格力空调的卓越品质和服务的同时,更让人们享受到这个行业扑面而来的商业文明的新风。”山东格力公司负责人如此介绍。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3·15 的主题是“服务与消费”。为了扩大内需,国家在家电行业推出了一系列的扶持和优惠政策,这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但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应该体现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对企业来说,要推动社会的发展,归根结底是靠品牌和服务。   

    据了解,今年格力空调将继续依托国内独一无二的产品品质,在服务上精雕细刻,怀责任之心,行霹雳手段,将行业的竞争抬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不仅是对行业的负责,更是对整个社会和消费者的贡献。
    最高服务标准今年继续延长
    格力空调在山东市场推出的“ 一年包换,全额补偿”的业界最高服务标准已经持续了两年,其内容是,从当年3 月1 日起购买格力家用空调的用户,若空调在一年之内出现主要性能故障,就可到格力在山东省1000 余家服务网点中的任意一家更换全新的空调,并可获得全额购机款的现金补偿。说白了,就是不但给消费者免费换机,还另外白送消费者一台。为此,格力空调拿出500 万做为专项基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至今没有第二家企业跟进。截至目前,这笔基金仅用了三分之一。

    今年,格力空调“一年包换,全额补偿”的最高标准将再延迟一年,并将500 万基金剩余的部分用于服务消费者,为格力空调的客户提供免费移机、空调保养等服务。

    山东格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年包换,全额补偿”的服务标准是格力空调基于行业现状推出的最高服务标准,至少目前可以这么说,是实实在在的真功夫,具有强大的可持续力和推广价值。他再次表示,格力空调欢迎任何一家品牌响应甚至是超越这项服务,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商业新文明再次升级
    今年是山东格力电器市场营销有限公司成立1 0 周年,如果总结一下,10 年,格力空调在山东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把冷冰冰的物质销售,提升到一个温情的商业新文明的高度。

    去年10 月,山东格力在三联商社济南家电商场推出的“中华第一店”,拉开了其商业文明新渠道的尝试,也让济南的消费者眼前一亮:卖空调还能卖到这样的高层次!
    据了解,今年格力空调在服务细节上将继续精雕细刻,在全省各专卖店( 4 S + 1店) 全面推开星级卫生间的建设,卫生间参照三星级以上酒店卫生间标准,并向社会免费开放,解决广大消费者如厕的难题。目前济南的专卖店(4S+1 店)卫生间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山东其他地区正在进行中。
    除此之外,格力电器文化园的建设也在全省各地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格力电器文化园是格力空调专卖店的一次全面大升级,它是格力空调在山东市场10 年的提炼和升华,在这里消费者不仅能够体验到格力空调的卓越品质,还能领略到格力空调的品牌文化,是融空调销售、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绝佳场所。格力电器文化园将以高端的形象和行为,服务普通消费者。格力电器文化园的建立,再次体现了格力空调与众不同的服务理念和追求。

        

               山东格力电器市场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秀峰看望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张萍

        
                     山东格力包下了张萍的治疗费用,目前她恢复良好


魏现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