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引入手机圈高管 布局运营商市场

2014-12-19 15:0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4G时代智能终端产业的竞争,已经从设计、制造、销售等产业链层级转向了人才竞争。据了解,王勇是中兴手机在智能机时代快速崛起的核心操盘手之一,这也是其被挖的关键原因。而近年以来,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厂商在全球手机产业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那么,华硕力邀熟悉中国手机市场,拥有深厚的运营商渠道操盘经验的王勇加盟就自然水到渠成了。

  4G时代智能终端产业的竞争,已经从设计、制造、销售等产业链层级转向了人才竞争。据知情人士透露,原中兴通讯副总裁王勇己于近期加盟华硕,担任华硕电脑中国区副总经理,分管智能手机业务,这也预示着华硕开始全面布局中国手机市场。

  据了解,王勇是中兴手机在智能机时代快速崛起的核心操盘手之一,这也是其被挖的关键原因。

  4G时代的到来给了众多智能终端厂商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渠道上,传承于3G时代运营商通过发布定制白皮书、开展集中采购等方式,引导终端厂商研发符合一定要求、价格不断下探的手机产品。运营商还通过每年举办的产业链大会,更是吸引了众多产业链上下游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适用的智能终端及服务。

  此前,以“平价奢华”的ZenFone加入中国主流3G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的华硕,自4月份在大陆上市以来,仅半年多时间排名就挺近用户关注度TOP5,在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地月销量均轻松突破20万台,俨然成为了一匹销量黑马。此外,ZenFone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家也受到了热烈追捧,成为当地最畅销机型之一。目前,华硕ZenFone智能手机全球每月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台。

  作为国际知名电子消费品牌,华硕在全球市场一直有高知名度和强大号召力,通过ZenFone智能手机也在中国3G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但运营商渠道其实表现一直较为平淡。而近年以来,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厂商在全球手机产业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那么,华硕力邀熟悉中国手机市场,拥有深厚的运营商渠道操盘经验的王勇加盟就自然水到渠成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