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空气净化器三夺高端家电“红顶奖”

2015-01-26 14:01:00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德祥
分享到:

1月21日,第六届高端家电“红顶奖”揭晓,夏普连续三年夺得唯一的空气净化器类“红顶奖”。据了解,目前,夏普正不断丰富健康家电的产品阵容,目前已有冰箱、空气净化器、洗衣机、吹风机、原汁机、车载净化器、空气小管家等诸多品类。

  [中国家电网]夏普仍然牢牢紧扣着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的脉搏。

  1月21日,第六届高端家电“红顶奖”揭晓,夏普连续三年夺得唯一的空气净化器类“红顶奖”。

  夏普第一年获奖的是至今仍在市场火爆畅销的KC-W380SW-W;第二年获奖的是当年旗舰新品KC-BD60-S;而今年获奖的则是搭载夏普“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以及smart智能语音和遥控器功能的KI-CE60-W——这款会说话的空气净化器,与“红顶奖”所推崇的个性化、品质化高端产品相符。

夏普商贸董事副总裁 酒井功

夏普商贸董事副总裁 酒井功 参加红顶奖

  夏普商贸董事副总裁酒井功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称,“红顶奖”定位在高端家电产品的评选上,通过消费者评选结合专家的评审,对技术、外观设计、市场影响等多方面进行考察,每个品类只评选出唯一一个获奖产品,可以说是行业标杆产品奖项。

夏普商贸董事副总裁 酒井功 接受媒体采访

酒井功 接受媒体采访

  而他认为夏普之所以能够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主要基于经验积淀、技术创新、生产线先进等三点因素。

  自1987年夏普在日本推出搭载净离子群技术的空气净化器产品,至今已有超过27年的空净产品生产史。在日本,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程度比中国更高,每个家庭不只一台净化器,并且消费者将净化器视为日常必需的家电产品,并非只有在室外空气污染时才使用。而在这样一个成熟的市场中,夏普净化器产品的销售额已经连续11年占比第一,据日本GFK的2014年12月数据显示,日本空净市场夏普的销售额占比达到49.1%。

  在技术方面,夏普推出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不同于单纯依靠过滤网被动过滤的方式,而是采用主动被动结合的攻防一体方式。夏普的净离子群技术,具有多种功能,如除菌脱臭、除静电、保湿等。不仅应用在本公司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中,也应用在其他品类如空调、冰箱、洗衣机、吹风机等,且在其他行业和领域也有广泛应用。

  在生产方面,在中国,夏普拥有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市场也出口到海外市场。其中,还拥有一条生产空气消毒机的生产线。在上海市卫生行政管理局的监督下,夏普在生产过程中采取了高标准的防菌措施。例如,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履行双手和鞋底的消毒卫生措施;员工必须定期体检,有病毒感染可能性的员工将不得参与一线工作;所有产品都将通过QR代码,在与总部共享的服务器上接受严格的管理。酒井功表示,只有如此严谨的生产线管理才能造就夏普空气净化器的卓越品质,才能多年来都获得使用者的支持信赖。

  时至今日,中国已经成为夏普最大的海外市场,“夏普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将中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

  在中国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对夏普“液晶之父”的形象更为了解,而对夏普白色家电产品的历史并不清楚。实际上,夏普的冰箱从1957年开始生产,至今已有58年的历史,在白色家电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夏普也曾创造过许多业界第一。

  据了解,目前,夏普正不断丰富健康家电的产品阵容,目前已有冰箱、空气净化器、洗衣机、吹风机、原汁机、车载净化器、空气小管家等诸多品类。

  “随着净化器产品的热销,夏普在健康家电领域的品牌知名度也在提升,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们将继续加大健康家电事业的推进力度”,酒井功介绍称,2015年,夏普将继续构筑以空气净化器为核心的“健康环境商品的夏普”这一品牌,继续加强对健康环境产品事业的投入力度,并努力将其打造成夏普在中国的支柱产业。(王德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