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5-04-02 17:13:00来源:万维家电网 作者:李子美
分享到:

4月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在2014年在科技发明及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颁发了科技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优秀奖等奖项。据了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是由中国轻工联合会设立的最高轻工科技奖项,属于国家部级科技奖励,代表了轻工行业技术奖励的最高级别,被认为是轻工业的“荣誉勋章”。

  4月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在2014年在科技发明及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颁发了科技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优秀奖等奖项。其中,海尔空调的空气射流及宽带变频、智能交互技术在柜式空调上的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为本届评奖中空调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据了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是由中国轻工联合会设立的最高轻工科技奖项,属于国家部级科技奖励,代表了轻工行业技术奖励的最高级别,被认为是轻工业的“荣誉勋章”。

  设置国家轻工科技进步奖的目的是推进轻工行业科学技术自主创新。据悉,海尔空调将空气射流及宽带变频、智能交互技术应用于柜式空调,代表了空调行业在人性送风和人机交互领域的最高水平,为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海尔空调本次获奖的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天樽、天铂两大产品,其中天樽自今年初上市以来就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被称为“根治人们‘空调病’的‘灵丹妙药’”。以空气射流技术为例,该技术创新了空调送风方式,将冷热风与周围的空气混合后一起送出,以更加柔和的方式调节室温,给人们提供更舒适的室内生活体验,获得了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创新奖等多个奖项。

  据海尔空调工作人员称,空气射流及宽带变频、智能交互技术均来源于千万用户的创意,其颠覆性的背后来源于用户需求。目前用户需求不断变化,也推动我们要持续、及时地创新,这样才能不断满足用户的新需求,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创新技术在海尔空调的平台上不断涌现。

  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时代企业创新的动力从原来的自身利益转变为用户利益,除了设身处地站在用户的角度审视产品和创新外,让用户成为企业的“产品经理”更为重要。海尔空调本次获奖的技术是用户驱动创新的典范,既优化了用户体验,又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实现了用户、行业、企业的多方共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