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海尔天铂空调获家电类唯一金奖

2015-05-22 14:0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5月20日,由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办的“2015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扬州峰会暨世界绿色设计博览会”在扬州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绿色设计领域专业人才、政界要员、行业机构、企业精英等齐聚共话绿色经济发展。在此次峰会上,有来自美国、德国、中国、意大利、阿根廷等国的多款创新设计产品斩获国际大奖。其中,海尔天铂空调凭借在环保、节能、健康等多个维度的优异表现荣获“绿色设计国际大奖金奖”,是此次获奖企业中唯一获得绿色设计金奖的家电类产品。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是一家致力于以绿色设计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知名国际组织,在绿色建筑、绿色家电、绿色设计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影响深远的国际合作,对奖项的评选有着极为苛刻的标准。除了在节能环保上的考量外,企业创新力、产品宜用性、国际竞争力等指标都是重要的参考标准,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话语权。

  作为第四代空调的代表,海尔天铂空调在制冷剂、节能能效、送风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升级,成为当下家电行业向绿色环保转型的先行者。据了解,天铂空调采用R410A制冷剂,其臭氧层破坏潜能值(ODP)为0,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小于0.2,不破坏臭氧层,达到美国环保组织EPA、SNAP和UL的标准,符合美国采暖、制冷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的最高A1安全等级类别。

  除了在环保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外,健康匀风技术的应用也为天铂空调斩获该奖增加了重要的筹码。健康匀风技术打破了传统空调冷风直吹的技术瓶颈,将冷风和自然风在出风口进行混合,使出风达到“凉而不冷”的舒适温度,让用户远离“空调病”的困扰。据悉,该技术已获得14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荣获多个国际国内大奖。在此前的4月24日,健康匀风技术还被六大权威机构作为行业标准进行发布,成为指导行业发展的行业标杆,为海尔智能空调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强劲动力。

  业内专家表示,在市场变化风云变幻、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变的今天,新的消费热点不断涌现。除了外观时尚、功能实用等消费刚需外,绿色环保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最新消费诉求。以天铂为代表的海尔智能空调又一次踏准了时代前进的节拍,将在新一轮的市场洗牌中取得更大的先发优势。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